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夏季湿疹高发期 四种蔬菜防湿疹

2013-05-29 07:12:39      家庭医生在线

夏天雨水大,气温高,医院里面湿疹的患者骤增。祖国传统医学认为,从五运六气学说的角度看,目前北京正值一年当中的第四步气。今年的四之气,主气为太阴湿土,客气为太阳寒水,寒湿相合,寒雨下降,容易因感受寒湿而患呼吸道疾病、眩晕、皮肤病、寒性疟疾、腹泻、腰脊酸痛等病证。湿疹正是皮肤病中最常见的一种。

引起湿疹的内因

过敏性体质,代谢、内分泌或消化道功能紊乱,神经精神功能障碍,过度疲劳,精神紧张,病灶感染,肠寄生虫病,静脉曲张,多汗,皮肤干燥等这些体内因素都是较这常见的湿疹的发病原因。

引起湿疹的外因

如化学制剂、化妆品、香料、染料、清洁剂、动物毒素、蛋类、鱼虾及牛奶等异性蛋白、花粉、尘埃、细菌感染、日晒、寒冷、搔抓等这些都是诱发湿疹的发病原因。

湿疹外观皮损呈多形性,可为红斑、小丘疹或是混合性,剧烈瘙痒是湿疹典型症状,且易复发。防治湿疹,应该注意饮食清淡,忌肥甘厚味,避免辛辣刺激之物。平时可以适当多吃以下4种蔬菜防治湿疹:

1、苦瓜:苦瓜含奎宁,清热解毒、祛湿止痒,可用于医治湿疹、热毒、疖疮、痱子等症状。

2、番茄:番茄富含维生素,外用番茄汁医治湿疹可起到止痒收敛的效果。

3、韭菜:韭菜具有解毒祛湿的功能,韭菜汁外搽可治湿疹。

4、芹菜:芹菜含丰富的纤维、维生素,具有化湿、利湿等功能,可有效防治湿疹的复发。

温馨提示:湿疹会反复出现。湿疹屡屡发作,是因为湿疹痕痒,小朋友会忍不住搔痒,使皮肤结痂恶化,愈痕便愈抓,以致反复不愈。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谈谈预防湿疹的四种蔬菜

湿疹的病发不仅会导致患者会受到身心上的痛苦折磨,如果湿疹治疗不及时,就会导致湿疹感染病毒从而转化为一种传染性疾病,传染给患者的家人,使患……详细>>

食疗治疗湿疹 可预防湿疹的四种蔬菜

湿疹的病发不仅会导致患者会受到身心上的痛苦折磨,如果湿疹治疗不及时,就会导致湿疹感染病毒从而转化为一种传染性疾病,传染给患者的家人,使……详细>>

可预防湿疹的三种蔬菜

湿疹的病发不仅会导致患者会受到身心上的痛苦折磨,如果湿疹治疗不及时,就会导致湿疹感染病毒从而转化为一种传染性疾病,传染给患者的家人,使患……详细>>

小孩湿疹症状 帮助预防湿疹的四种蔬菜

婴儿湿疹的问题一直困扰着妈妈们,看到新生婴儿就要遭受这样的痒痛想必妈妈们都很心疼,但不要惊慌首先要找出原因看什么症状再对症处理,那么湿……详细>>

夏季湿疹高发 巧用食疗预防

湿疹是夏季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其特点为对称性、渗出性、瘙痒性、多形性和复发性等。它可发生于任何部位,常见于面部、耳后、四肢屈侧、乳房、手……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