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湿疹的日常预防小妙招

2013-04-06 08:20:58      家庭医生在线

  湿疹的病因比较复杂,湿疹也是一种过敏的反应,可发病于多个人群。所以我们在生活中一定要做好对湿疹的预防,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下相关的预防措施。

  第一,尽量避免热水洗烫,也要避免过多的使用肥皂以及用力搔抓。这是湿疹的预防措施之一。

  第二,远离过敏源,避免刺激,引起湿疹。

  第三,增强自身抵抗力,湿疹的发生还与自身抵抗力有一定的关系,平时可以加强营养,同时也要加强体育锻炼,以增强自身的抵抗力。

  据调查,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会给患者的额外观造成影响。人们如果不做好湿疹的预防工作,就可能导致此病不断在生活中出现。因此大家要了解些湿疹的预防方法,才能更好的防御此病。下面就来介绍湿疹的预防有哪些具体措施。

  湿疹的预防有:

  1、避免快速的温度变化:快速的温度变化可能是引起湿疹的原因。从热乎乎的屋内踏入冰冷的户外,或从冷气房中进入热水浴,都可能引发皮肤病。多穿几层棉质衣物,是保护你避免快速的温度变化的最佳方法。这就是湿疹的预防措施。

  2、提防干燥的空气:干空气使皮肤炎更加恶化,尤其当冬天室内使用暖气时。保持室内空气的湿度应该是患者及其家人首先考虑的事项。所以这时你应考虑使用湿气机,而且每一个房间都应该有一个。这种湿疹的预防比较常见。

  3、穿棉质衣服:棉质的衣服比较柔软,不会引起皮肤瘙痒。应避免合成的衣料以及紧身衣物。这些衣物不但粘身体,而且可能会导致皮肤发痒。这也属于湿疹的预防方法。

  4、忌过度搔抓:皮炎湿疹怎么预防?瘙痒是皮肤病最常见的临床症状,但是过度搔抓可导致许多皮肤病加重,所以,皮肤病患者在治疗的同时,尽可能避免搔抓。这是皮炎湿疹的预防措施之一。

  5、忌热水烫洗:皮炎湿疹怎么预防?许多患者为图一时之快用热水烫洗皮疹,虽然这样能解一时之痒,但过后会加剧瘙痒,尤其是急性湿疹等皮炎,热水烫洗能使毛细血管通透性增加,促进过敏物质大量释放,导致渗出和糜烂加重,使病情恶化。

  6、忌用碱性洗涤剂 碱性洗涤用品容易导致皮肤更加干燥,使皲裂、瘙痒加重。老年性皮肤瘙痒症用肥皂洗澡可抑制皮脂分泌,使皮肤更干燥,从而加重瘙痒。这是对皮炎湿疹的预防要注意的。

  温馨提示:只要做好湿疹的预防,就可以让人们尽量避免此病的发生,到时就能让此病里大家的生活远远的。所以要想远离此病的干扰,就请大家谨记这些湿疹的预防措施。祝各位患者能早日康复。

  推荐阅读

       ·预防湿疹不妨从湿疹的诱因下手

       ·介绍湿疹的日常预防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湿疹的日常预防小窍门

患上湿疹的朋友们咋预防呢?让我们还是要从日常生活中说起吧,我想湿疹一定和生活的一些生活方式或习惯有点联系的,所以只要我们平时多注意,一定……详细>>

为你支招湿疹的日常预防法

湿疹算是社会上比较常见的一种临床疾病,湿疹的治疗需要及早进行。在治疗期间,有很多湿疹的治疗原则需要严格遵守。日常预防也是非常重要的,一定……详细>>

预防湿疹有哪些小妙招

日常生活中湿疹是一种常见病,虽说不上严重,但也带给患者很多困扰。只要了解病症及预防的小方法,就能有效预防。详细>>

预防小儿湿疹 适当辅食有帮助

在喂养的时候,可能会出现皮肤湿疹。这样的话,肯定也会影响婴儿的生活。湿疹导致婴儿哭闹不止。而且因为湿疹的原因,孩子还不愿意吃饭。这个湿疹……详细>>

患皮炎湿疹止痒小妙招

中医辩证施治是我国的传统医疗手段,其效果显著但是疗程长久且缓慢。所以在很多病症上,我们经常会选择用西药进行治疗。因为西药的药效作用迅速,……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