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口腔溃疡的五个小偏方

2017-09-17 07:42:11      家庭医生在线

口腔溃疡也叫口疮,是发生在口腔黏膜的一种溃疡性损伤,一提到口腔溃疡,很多人都会记忆犹新,因为那个疼痛是在是让人不忘,对患者造成很大的痛苦,尤其是口腔溃疡严重的,对患者的日 常进食,说话都会造成一定的影响 。那么口腔溃疡要怎么治疗呢?万能的小偏方对于口腔溃疡有不错的效果,下面来看看治疗口腔溃疡的五个小偏方。

1。西瓜霜:它有清热泻火、消肿止痛的作用,是治疗咽喉、口腔疾病不错的良药,对于口腔溃疡患者来说,可把几片西瓜霜碾成粉状后敷在溃疡处,一天可敷数次,可取得不错的效果。

2。蜂蜜汁含漱:蜂蜜治口腔溃疡也不错,如果内服的话,可以起到清热解毒的作用,外敷则可以敛疮止痛、促进细胞再生。对于口腔溃疡患者,可取适量的蜂蜜汁含漱,也可先把口腔洗漱干净,然后再用消毒棉签蘸蜂蜜涂抹在溃疡面,涂擦后不要进食,15分钟后可把蜂蜜连口水一起咽下,然后再继续涂擦,一天可重复涂数次,对于溃疡愈合有帮助。

3。云南白药:云南白药的功效是可以化淤止血、活血止痛、解毒消肿,有抗炎、愈创的作用,对于伤口的消炎和愈合有很大帮助,口腔溃疡患者可取适量的云南白药外敷在口腔溃疡创面,一天两次,两三天即可愈合。

4。西瓜:西瓜有清热解暑的作用,口腔溃疡者可取半个西瓜,去掉西瓜瓤取其汁液,然后把瓜汁含在口中,两三分钟后咽下,然后再含,反复数次,对口腔溃疡有防治作用。而西瓜中最有清热作用的是西瓜翠衣,所以含西瓜汁治口腔溃疡时,可多吃一些翠衣。也可用西瓜霜的粉剂喷到溃疡处,一样有治疗效果。

5。冰片:取适量的冰片,直接蘸取点于溃疡处,一天两次,一般三在就基本可愈合。不过不宜常 用,因为冰片辛凉走窜。

治疗口腔溃疡的小偏方有很多的,上面就是其中的五个小偏方,对于口腔溃疡患者,可以选择其中的小偏方试试,相信可很快让溃疡面愈合的,当然平时也要注意护理,保持口腔的清洁卫生,同时注意饮食调理,多吃蔬菜,以补充各类维生素,因维生素的缺乏也是导致口腔溃疡的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止痛 偏方 口腔溃疡

多种小偏方治疗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又称为“口疮”,是发生在口腔粘膜上的表浅性溃疡,大小可从米粒至黄豆大小、成圆形或卵圆形,溃疡面为口腔溃疡凹、周围充血,可因刺激……详细>>

口腔溃疡的食疗小偏方

乌梅50克,生地30克,绿豆500克,豆沙250克。将乌梅用沸水浸泡3分钟左右,取出切成小丁或片。生地切细,与乌梅拌匀。绿豆用沸水烫后,……详细>>

治疗口腔溃疡的小偏方!

用西瓜霜粉敷溃疡面:西瓜霜具有清热泻火、消肿止痛的功效,是治疗咽喉、口腔疾病的良药。口腔溃疡患者可将几片西瓜霜片碾成粉末敷于溃疡处,每天……详细>>

治疗口腔溃疡小偏方

口腔溃疡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病,看似很小,其实危害也很大,而且还很疼,如果发展严重还会引发其它疾病,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几个治疗……详细>>

治疗口腔溃疡6个小偏方

老人容易心脾积热、胃火上炎而致口疮,用食醋漱口可缓解症状。每日饭后半小时刷牙,清除口腔内残留物后,再用10毫升食醋漱口,每日3次,一般3……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