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痛 > 正文

牙痛或是肾炎预警信号!

2017-08-24 11:33:39      

肾炎是一种免疫性行疾病是肾免疫介导的炎性反应,是不同的抗原微生物感染人体后,产生不同的抗体,结合成不同的免疫复合物,沉积在肾脏的不同部位造成的病理损伤,形成不同的肾炎类型。

牙痛不可忽视

牙病虽小,但与全身器官关系非常密切,龋坏的牙齿会引起远离器官发病,这要涉及到“病灶”学说。所谓“病灶”学说即在局限的病变组织区域中有外源性致病微生物感染,感染的微生物或它所产生的毒素发生转移,引起不与病灶直接相连的远离器官组织发病。

有些风湿病、肾炎、眼病如虹膜睫状体炎、视神经炎等或者不明原因的全身发热等可能与病灶牙有关。因此,定期进行口腔健康检查很有必要,一旦发现牙病应该尽早治疗,对不能治愈的,且无保留价值的患牙,应该拔除,以彻底消除病灶。

肾炎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以下几点:

1、注意休息,避免劳累,避免情绪波动及精神刺激。防止昆虫叮咬。去除可能的过敏原。

2、注意保暖,防止感冒。控制和预防感染,在有明确的感染或感染灶时选用敏感的抗生素,但应避免盲目地预防性使用抗生素。

3、注意饮食, 因过敏性紫癜多为过敏原引起,应禁食 生葱、生蒜、辣椒、酒类等刺激性食品,肉类、海鲜、应避免与花粉等过敏原相接触。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自断各类牙病的牙痛信号

长期选用毛硬头大的牙刷且又采取用力猛刷的刷牙方法,如横刷法等,其结果造成牙齿的颈部呈楔状磨损,遇冷、热,甜,酸等刺激物时产生酸痛感。详细>>

牙痛是疾病的信号? 是哪些口腔疾病的症状表现?

牙痛是最常见的现象了,而且大多数人根本就没有当做一回事,牙痛同时也是口腔牙齿疾病中最常见的初期症状。但是口腔结构和人体神经支配是非常繁杂……详细>>

家长要注意:宝宝有这4种症状是牙痛的信号

宝宝牙痛在我们生活中是常见的一件事情。但是经常性的牙痛就不是很正常了,所以父母如果想要了解这一回事,就需要注意一下宝宝日常的生活和饮食情……详细>>

宝宝牙痛或是外伤引起 可试试这些食物止牙痛

儿童常常会有牙痛的症状,造成儿童牙痛的原因都有哪些呢?怎样预防儿童牙痛呢?在平时的生活中教育儿童做好口腔的清洁卫生是必不可少的,还需要注……详细>>

牙痛怎么办:治疗牙痛的小偏方

牙痛是各种牙病的症状,可以取大蒜捣烂,温热后敷在疼点上可以缓解牙髓炎、牙周炎和牙痛等症状。还可以切生姜一小片咬在痛处,必要的时候可以重复……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