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痛 > 正文
牙痛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冠心病神经衰弱急性牙髓炎牙周脓肿

中医辨证治疗牙痛

2017-08-23 11:12:18      

一般治疗风热牙痛的,有以下几种试:

1、饮食治疗,可以选择咸鸭蛋2个,盐9克,韭菜100克,加入水一起煮,空腹的时候食用,或者用一个蜜蜂窝一个放入锅内,加入一个参会,煮熟后食用。

2、针灸疗法,可以挑合倽,下关,风池,外关,颊本,每次选择2到3个穴位,用针刺用泻法,每天一到两次即可。

胃火牙痛的患者可以使用以下几种方式进行治疗:

1、饮食方面,可以选择鲜芒根30到45克左右,加入适量的冰糖,煎汤取汗,每日1到2次,连续服用数日

2、针炙上,需要取下关,内庭,足三里,合谷,巨 髎,上巨虚,全都泻法进行针刺。

虚火牙痛可以使用以下几种方式:

1、猪肾一个,加入骨碎补15克,煮熟直接吃,也可以久服;或者用生地30克,取汗,趁热加入两个鸡蛋,加糖搅匀,每日一次。

2、针灸疗法,可以选择太溪,合谷,大迎,行间,用平补平泻法。

牙痛是一种影响人们日常生活的一种疾病,因为平时的时候应该注意口腔的卫生,最好能做到饭后刷牙漱口;不要抽烟喝酒,尽量不去吃辛辣的食物,最好能吃些清淡,或营养的东西,积极治疗引起的牙痛的各种原因。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医辨证治牙痛

风火牙痛:牙痛剧烈,呈阵发性发作,遇风发作或加重,遇冷痛减,受热加重,牙龈红肿,全身常出现恶寒、发热、口渴、脉数等症状,多见于急性牙髓炎……详细>>

中医如何辨证治牙痛

牙痛是临床常见的一种口腔疾病症状,多因牙齿与牙周局部组织疾患所引起。祖国 医学 认为,“齿为骨之余”,“肾主骨”,足阳明胃之经脉络于龈中……详细>>

牙痛的辨证论治

牙痛的辨证论治详细>>

牙龈肿痛的中医辨证治疗

齿为骨之余,为肾所主,足阳明经络于上齿龈,手阳明经络于下齿龈,故牙痛与肾、胃、大肠有关。引起牙痛的原因不一,有胃火上盛、风火上攻、肾阴不……详细>>

辨证牙痛 针灸治疗缓解疼痛

【诊断要点】牙痛突然发作,阵发性加重,得冷痛减,受热加重,牙龈肿胀;形寒身热,口渴;舌红苔白或薄黄,脉浮数。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