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资讯新闻 > 正文

牙龈出血处理的三个步骤

2017-08-18 08:15:16      家庭医生在线

牙龈出血现象到底有多普遍,这个数据不得而知,但是从电视的牙膏广告上分析,患有牙龈出血的人们应该很多,针对牙龈出血如何处理。发现牙龈出血,第一要引起自己的重视;其次根据根本原因来加以治疗,必要时候要去看医生。

牙龈出血如何处理

1、对于急性牙龈出血,首先应应急止血,如填塞、压迫出血部位、缝扎牙龈乳头、牙周塞治等,必要时短期全身应用止血药物,但应严格控制适应证。

2、 鉴于牙龈出血多由局部因素引起,应及时去除局部刺激因素,包括龈上洁治、龈下刮治去除菌斑牙石等致病因子;治疗食物嵌塞;去除不良修复体、充填体、矫治器;纠正口腔不良习惯等。口腔卫生宣教,控制菌斑,培养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包括早晚正确刷牙、牙线、牙签的合理使用、定期的牙周检查及牙周支持治疗;戒烟、增加蔬果摄入量等。

3、对于可疑与全身健康状况有关的牙龈出血,要给予足够的重视,及时行相关检查,如血常规、凝血相、肝肾功能等,针对系统疾病采取治疗措施。

对于牙龈出血,很多朋友并不关心,以为是无意间碰上了牙龈,或者像大众所说的是因为缺少维生素,只要饮食上多注意一下就可以了。但是也请朋友们注意,如果你一直有牙龈出血现象,一定要做身体检查,也许是身体某些严重疾病引起。

牙龈出血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哪些保健事项呢?

1、局部疾病中最常见的是牙结石刺激因素。附着在牙颈部的牙结石,会经常不断刺激牙龈,引起牙龈发炎而出血。其次是牙周病。由于牙齿周围组织病变,使牙龈水肿、发炎、毛细血管扩张充血,一旦遇咀嚼或刷牙不当等刺激,也常引起牙龈出血。

2、龋洞刺激。牙颈部的龋病不及时治疗,任其发展到牙龈缘下,形成棕黑色的龋洞后,由于其边缘不整齐而且锐利,常会刺激牙龈,导致溃疡而出血。

3、选择和使用的牙刷不正确,对牙龈的机械性刺激大,造成牙根出血,应选用新型保健牙刷,采用竖刷法。

4、不合适的牙套(假牙)等刺激,造成黏膜糜烂和出血,要拔除残冠,纠正牙套(假牙)。

5、有些全身系统疾病,可导致牙根出血,要查明原因及时处理。经常检查口腔,保持口腔卫生,防止牙龈出血。

6、牙龈出血的常见保健方法还包括有些女性在经期表现为牙根充血和自发性出血现象,通常在经期过后可缓解。

牙龈出血看起来是一件小事,但实际上会影响身体健康,因此不可以置之不理。必须要重视起来,若牙龈出血通过以上提及的保健工作尚不能解决,建议尽快去医院检查。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结石 止血 牙龈出血

牙龈出血和什么有关 教你怎么处理牙龈出血

我们在刷牙的时候也会遇到牙龈出血的情况,导致牙龈出血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牙刷毛太硬,或者也可能是牙周炎引起的。牙龈出血怎么办?详细>>

牙龈频繁出血怎么回事?牙龈出血怎么办?

很多人在刷牙之时,或者吃东西之时都会遇到这样的情况,即牙龈出血。对于牙龈频繁出血的人来说,不但会影响到其进食的情况,还会对他们的精神状态……详细>>

牙龈出血预防的七个措施 牙龈出血怎么办

专家表示,在刷牙时发现牙龈出血,可先检查自己的牙刷刷毛是否过硬。如果是由于刷毛过硬引起的出血,更换软毛小头的保健牙刷后一般可以自行停止。……详细>>

处理牙龈出血的两个食疗方

牙龈出血怎么办?孕妇牙龈出血怎么办?牙龈出血也可以用食疗的方法,下面为大家介绍几种牙龈出血的食疗方。详细>>

牙龈出血怎么办 牙龈出血食疗方

先将莲藕、红椒及生姜清洗干净,莲藕去皮切薄薄的片,直接装入一个器皿中,放精盐并加凉开水大约300毫升浸泡至软,取出后装盘;红椒去籽、去蒂……详细>>

  • 秦满庆

  • 余文华

  • 叶莎

  • 吴兰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