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口腔溃疡要怎么处理

2017-08-17 07:08:26      家庭医生在线

  口腔溃疡现在来说是我们生活当中很常见的一种口腔疾病了,它其实就是发生在口腔黏膜的一种表浅性的溃疡。虽然口腔溃疡并不是什么重大的疾病,但是如果这个病情严重的时候就会影响患者的饮食、说话,同时还会对患者的日常生活造成极大不便,所以对于口腔溃疡的预防,我们不能不重视,接下来我们一起来说说怎样预防口腔溃疡和口腔溃疡怎么办。其实在我们的生活当中只要注意一些细节方面是可以预防口腔溃疡的,下面我们就来看看预防口腔溃疡怎么做。

  1、改善饮食

  要想预防口腔溃疡那么首先需要改善我们的饮食,要少吃刺激性的食物和比较粗糙容易对口腔黏膜造成损伤的食物,可以多吃些富含维生素B2的食物,我们身体当中缺乏了维生素B2的话是很容易患口腔溃疡一类的疾病的。而生活中含有维生素B2比较多的食物种类有不少,比如说黄豆,黄豆当中的维生素B2含量是众多食物当中最高的,可以有效的补充体内缺乏的维生素B2,预防口腔溃疡的发生。

  2、保持口腔清洁

  想要预防口腔溃疡的发病还应该要经常刷牙,保持口腔清洁,我们的口腔在夜晚睡觉的时候是会繁殖很多细菌的,这些细菌会对口腔黏膜造成很大的刺激,容易引发口腔溃疡,搜易平时一定要经常刷牙,保证口腔的清洁。

  3、及时控制咽喉部位的炎症 

        有时候与天气过于寒冷干燥,咽喉部位常常会发生一些炎症,常见的就是扁桃体炎、咽喉炎等,对于这些部位的炎症一定要及时的控制,不然的话会造成我们的身体抵抗力低下进而使细菌繁殖的更快,如果细菌入侵到口腔黏膜之后就会造成口腔溃疡了。

     口腔溃疡怎么办

  1、每天的三餐尽量要有规律,不要不吃,同时我们吃的食物一定要清淡。

  2、每天多运动,保持心情的舒畅,同时还增强自己的免疫力。

  3、我们每天都要有充足的睡眠时间,不要让自己长期处于疲劳状态。

  4、要去远离烟酒和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这些食物很容易会使我们上火。

  5、可以用浓茶漱口,因茶中含有多种维生素,能防治各种炎症。

  对于口腔溃疡的预防我们一定要从生活的基本做起,大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然后去注意饮食搭配,还要去记得经常的锻炼身体,同时去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远离一些比较刺激和容易上火的食物,不要让小病影响到我们的生活。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 预防 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饮食事项 预防口腔溃疡的6项措施

口腔溃疡患者饮食要注意什么?口腔溃疡可以吃什么、不能吃什么?看看下面文章的介绍。详细>>

口腔溃疡能预防吗?怎么做可以预防口腔溃疡

小的时候,经常听妈妈唠叨每天睡觉之前一定要刷牙,饭后要漱口,否则就会长口疮。现在回想起来,真的有几分道理,那个时候真的很少患口腔溃疡。但……详细>>

哪些药物会导致口腔溃疡?怎么预防口腔溃疡?

虽然口腔溃疡属于小问题,是生活中常见的口腔疾病,但是如果反反复复的话就要引起警惕了,有可能是白塞病或者口腔癌的信号,生活中的一些药物会导……详细>>

口腔溃疡要怎么预防

口腔溃疡是口腔疾病的一种常见的案例,正常的口腔表现是粉红色,如果变成白色、褐色或黑色,意味着黏膜表皮细胞发生了变化,如果溃疡不愈,会表现……详细>>

口腔溃疡要怎么预防? 应该怎么治疗?

很多人都经常会出现口腔溃疡的现象。口腔溃疡虽然不会导致非常严重的后果,不过持续不断的疼痛感会严重的影响到我们的精神和心情,使我们吃饭的时……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