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口腔修复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烤瓷牙后会有不良后果吗?

2017-08-14 09:55:15      

由于瓷质修复体发展迅猛,从事这项修复工作的医生技术良莠不齐,适应症控制选择不当、医学本身发展过程中的缺陷和不可预见性,总是会产生各种不良后果,目前这些不良后果正逐渐呈现出来,并且有扩大化的倾向。下面由专家跟大家讲解下,做烤瓷牙后产生哪些不良后果:

做烤瓷牙后会产生不良后果主要有以下几种:

烤瓷牙后不良后果1、烤瓷牙脱落

原因:固位力设计错误;修复体制作不精密;粘接不佳;咬合力过大等。

处理:重新粘结或者重新设计和制作。

烤瓷牙后不良后果2、咀嚼不良

原因:固位体设计错误;修复体有咬合高点;过敏、导电、粘接材料等引起牙髓刺激反应;修复体制作不精密引起牙周、牙髓反应。

处理:除了咬合高点等少数病例,一般必须重新制作。

烤瓷牙后不良后果3、色泽欠佳

原因:修复体制作设计错误,瓷质层太薄;比色失误,颜色没有选择正确;金属烤瓷牙本身存在的缺陷。

处理:重新制作。

烤瓷牙后不良后果4、 形态不理想

原因:修复体制作错误;牙齿本身形态位置条件不好。

处理:重新设计制作或者磨改。

烤瓷牙后不良后果5、 牙龈着色

原因:修复体制作不精密;金属烤瓷牙本身存在的缺陷(牙颈部设计肩台瓷,金属离子游离,沉积到牙龈)。

处理:重新制作。

做烤瓷牙,就是希望给别人留下非常良好的印象,但是,现在烤瓷牙业的发展程度不一样,所以,专家给大家的温馨提醒,就是要去正规的口腔美容医院做烤瓷牙,才能够尽量避免烤瓷牙后产生的一系列不良后果。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烤瓷牙不良后果

原因:固位体设计错误;修复体有咬合高点;过敏、导电、粘接材料等引起牙髓刺激反应;修复体制作不精密引起牙周、牙髓反应。详细>>

做烤瓷牙的八大不良后果

由于瓷质修复体发展迅猛,从事这项修复整形工作的医生技术良莠不齐,适应症控制选择不当、医学本身发展过程中的缺陷和不可预见性,总是会产生各种……详细>>

烤瓷牙是什么?烤瓷牙有哪些危害?

烤瓷牙是一种常见的修复牙体的材质,这种材质的硬度比较高,可以代替缺损牙齿的功能。烤瓷牙的安装相对来说比种植牙更方便,但是本身有可能产生一……详细>>

做烤瓷牙后会有哪些副作用

固位体设计错误;修复体有咬合高点;过敏、导电、粘接材料等引起牙髓刺激反应;修复体制作不精密引起牙周、牙髓反应。详细>>

不良的烤瓷牙会造成以下伤害

使用时间长了以后牙龈会出现黑线,次黑线对身体无影响,仅仅是不太美观。详细>>

  • 宋保强

  • 马显杰

  • 舒茂国

  • 黄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