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正文

龋齿好烦人?教你六招远离困扰

2016-07-03 07:55:11      家庭医生在线

龋齿俗称蛀牙、虫牙,是一种细菌性疾病,拥有极高的发病率。如果患上龋齿又不及时治疗,会向牙髓炎和根尖周炎的方向发展,甚至引起牙槽骨和颌骨炎症。龋齿发展到一定程度,会形成龋洞,导致牙齿缺失。

龋齿主要是因为牙菌斑引起的,牙菌斑是牙齿表面的一层薄膜,它是含有造成蛀牙的细菌。在进食的时候牙菌斑中的细菌会和食物中的糖分或淀粉发生化学反应后,产生腐蚀牙齿的酸性物质。这样牙齿中的珐琅质便会破坏,形成蛀牙。

龋齿容易引起冷热酸甜刺激过敏、自发性疼痛等,因此,我们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些治疗龋齿疼痛的小方法,让您在不方便看牙的时候也可能有效治疗。

1、可以取一点云南白药,再加上开水一滴,调成糊状后用牙签沾到牙痛处,一般来说3-5分就可以有效止痛。

2、切一小片的生姜咬在牙痛处,这种方法可以有效止痛,睡觉的时候也可以含在口中。

3、蜂蜜可以涂在牙痛的地方,不但可以止痛,还可以清新口气。

4、将冰块敷在牙痛的脸颊处,一天3-4处,一次15分钟,这样可以有效缓解疼痛。

上述介绍的只是缓解龋齿疼痛的小方法,如果反复龋齿疼痛,还是需要及时请求牙科医生的帮助,应用药物或手术方式来彻底解决龋齿问题。

龋齿,是可以被预防的。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有助于远离龋齿骚扰,以下6个预防方法建议你好好看看。

1。早晚刷牙、养成饭后漱口的好习惯;

2。平时饮食应多摄入富含钙、无机盐等营养食物,尽可能食用高纤维粗糙食物;

3。

少吃含糖分高的食物,如糖、巧克力、饼干等;

4。不可吃太多的过于坚硬的食物,以免牙齿磨损;

5。常参加体育锻炼,定期检查口腔,一般12岁以上的人应每年查一次;

6。少吃酸性刺激食物,临睡前不吃零食。

(责任编辑:黄嘉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龋齿

分析儿童龋齿的罪魁祸首 四大妙招远离龋齿困扰

日常生活中,很多儿童容易患上龋齿,这是因为大多数的儿童对口腔卫生很不注意,吃了过多含糖量高的儿童食品之后不能正确的护理口腔。详细>>

龋齿如何治疗 六大治疗法让你摆脱龋齿困扰

龋齿会让你的牙齿变得很难看,会让你生活交流中难以启齿。那么龋齿有哪些自我检查方法?详细>>

教你正确的刷牙方法 带你远离龋齿困扰

我们俗称的“大牙”就是六龄齿,这些牙齿承担着牙齿的大部分咀嚼功能。六龄齿最特立独行的地方就在于它只会萌出一次,不会经历换牙的过程。因此,……详细>>

想要摆脱龋齿困扰 学习科学预防龋齿

龋齿是牙齿硬组织逐渐被破坏的一种疾病。发病开始在牙冠,如不及时治疗,病变继续发展,形成龋洞,终至牙冠完全破坏消失。未经治疗的龋洞是不会自……详细>>

学习有关龋齿的知识 让你远离龋齿

龋病是一种由口腔中多种因素复合作用所导致的牙齿硬组织进行性病损,表现为无机质的脱矿和有机质的分解,随着病程的发展而由色泽变化到形成实质性……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