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行业快讯 > 正文
痛风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关节炎痛风性关节炎老年人痛风痛风性心肌病假痛风性关节炎

FDA批准首款痛风复方药物Duzallo

2017-08-24 09:10:44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FDA批准了Ironwood的复方痛风药物Duzallo。Duzallo是一日一次口服药物,为Zurampic(通用名Lesinurad)和别嘌呤醇的固定剂量组合,有200毫克Zurampic加200或300毫克别嘌呤醇两个剂量。这个审批是根据临床试验中Duzallo与同时分别使用Zurampic和别嘌呤醇药代性质等同,而联合使用Zurampic和别嘌呤醇比单独使用别嘌呤醇尿酸控制在6毫克/分升的人数几乎翻倍。

其中,Lesinurad是尿酸盐转运蛋白抑制剂,主要抑制URAT1。这个机理和市场上已有的黄嘌呤氧化酶抑制剂机理正交,可以联合用药。但2015年Lesinurad在一个叫做CRYSTAL的三期临床错过一级终点。病人使用200毫克或400毫克Lesinurad与武田的非布索坦(80毫克)联用和单独使用非布索坦比较,只有400毫克组显示尿酸控制在5毫克/分升以下的人数统计显着超过对照组,而准备报批的200毫克剂量没有显示附加疗效。400毫克组虽然显示附加疗效,但也有肾毒性。

痛风是机理相对清楚的慢性疾病,血液尿酸浓度超过6毫克/分升的溶解度其单钠盐会在关节析出,从而造成炎症。急性发作一般使用非甾体抗炎药,而长期治疗需要降尿酸。别嘌呤醇早在60年代就批准上市,当时批准的剂量是300毫克。过去50年世界人口的体重有较大增长,现在实际治疗中一般使用400毫克,最高可以使用900毫克,所以击败300毫克别嘌呤醇有点胜之不武。与单独使用别嘌呤醇比加入Lesinurad虽然能控制更多病人的尿酸水平,但并没有减少痛风发病频率,当然这也可能是观测时间不够。

Duzallo虽然是个新药,但只是与分别服用Zurampic和别嘌呤醇效果等同,附加价值有限。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别嘌呤醇 复方 痛风 FDA

FDA批准首款PPMS药物Ocrevus

罗氏CD20抗体、多发性硬化症(MS)药物ocrelizumab (商品名Ocrevus)获得FDA批准,用于治疗复发性(RRMS)和原……详细>>

痛风用别嘌醇引发药疹怎么办?

别嘌醇及其代谢产物氧嘌呤醇通过抑制黄嘌呤氧化酶的活性,使尿酸生成减少,血中及尿中的尿酸含量降低到溶解度以下的水平,从而防止尿酸结石的沉积……详细>>

散利痛(复方对乙酰氨基酚片(Ⅱ))

【生产厂商】拜耳医药有限公司详细>>

复方角菜酸酯栓

【生产厂商】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详细>>

复方丹参片

【生产厂商】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详细>>

  • 李梦涛

  • 曾学军

  • 张烜

  • 赵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