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情感八卦 > 正文
艾滋病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尖锐湿疣梅毒性病生殖器疱疹淋病

各国结婚成本有多高?

2011-11-04 13:34:39      家庭医生在线

各国结婚成本有多高?

  在这个有些寒意的季节,有什么还能比一场婚礼来得更温暖甜蜜?但面对日益水涨船高的结婚成本,你怕了吗?M.C.编辑历时三个月,为你带来全球15个国家结婚成本大调查!

  美国

  新娘: Samira Naraghi,31岁,

  高科技公司的产品营销经理

  新郎: Amir Aliabadi,33岁, 自营业者

  地点:美国加州Sonoma

  风格:伊朗传统

  成本:20万美金(约合RMB130万元),男方支付

  金额最高:70000美元的 卡地亚 戒指

  聘礼:8000美元的卡地亚手表

  宾客:280人

  Samira和Amir在市政厅完成了法律手续,之后在新郎的葡萄酒庄园里举行伊朗式的婚礼派对。由新娘祖母主持的婚礼实际也已跳脱伊朗传统。传统婚俗中,男方到女方家提亲,未来岳父要询问其身家,以确保女儿将来衣食无忧。即便在今日,男方仍要在婚礼时签下合同,许诺一件价值高昂的礼物,价格在四千到五十万欧元之间,新娘有权随时兑现,但除非离婚,女方并不会索要礼物。Amir却诚意十足,卡地亚的婚戒和手表即时兑现,还承担了应由女方父亲支付的婚礼费用。新娘Samira则挑选了喜欢的橙色作为婚礼主色,橙色鲜花飘满泳池,橙色点缀的婚礼蛋糕,还有橙色鸡尾酒小食……“梦幻婚礼的定义,就是嫁的对象既是此生至爱亦是挚友,并且有你爱的人(父母、亲戚和朋友)在场为你见证。”

  比起其他穆斯林国家,伊朗在婚礼上更为西化,“可惜我们已经不太穿着传统结婚礼服,从外婆开始就穿白婚纱了。”伊朗人一贯对蝴蝶有着特殊情感,Samira为婚礼设计了放飞蝴蝶的环节,“蝴蝶在婚礼当天的半夜送到,却逐只用小盒子包装,我们只好放弃睡眠,连夜呆在小黑屋里拆开包装,把所有蝴蝶小心地装进大盒子。”Samira没有因此打扰了好心情,“即使所有事情都无法按计划进行,也要全心享受婚礼的每一刻,因为你将和心爱的男人一起开始新的生活。”

${FDPageBreak}

  澳大利亚

  新娘:Susie Loxton,35岁,

  Marie Claire意大利版市场总监

  新郎:Nicholas Hogan,38岁,律师

  地点:澳大利亚昆士兰州Noosa Heads

  风格:沙滩正装派对

  成本:双方家庭共同支付,新人支付了礼服和蜜月费用

  宾客:120人,包括家人和朋友

  澳大利亚东海岸Noosa Heads的私人海滩上,天青沙白,露天的白色餐桌,白色瓷盆里的鲜虾沙拉,Susie和Nicholas赤着脚交换了结婚誓言,然后移驾到“海帆”餐厅,宾客们笑声连连,觥筹交错……这是一个私密的婚礼,“我们邀请来宾的标准:如果觉得未来十年我们不会保持朋友关系,或者过去十二个月没有见面,都不在被邀请之列。”

  “父母在这里有度假屋,从小我每年都在这里度假。我们希望跟亲友一起在远离城市的地方庆祝婚礼。”新娘Susie指定正装礼服为沙滩婚礼的服装样式,“我想提醒宾客,虽然沙滩是放松的环境,这仍然是一个正式的场合,而且穿正装照片效果会好得多。”事实证明Susie此言不虚。

${FDPageBreak}

  意大利

  新娘:Melinda Amodeo Britta,29岁,自由职业

  新郎:David Britta,30岁,招聘主管

  地点:意大利南部小镇克罗托内

  风格:意大利传统

  成本:约4.5万欧元 (约合RMB40万元),双方及父母共同承担(当地传统是新娘承担婚礼费用)

  金额最高:饮食+香槟,近20000欧元

  宾客:180人

  15年前,当Melinda与David在法国相爱时,并未料到彼此家庭之间神奇的相似之处:母亲都是法国人,有着相同的名字;同名的祖父都出生在意大利南部的小镇克罗托内。少年时代,这对少男少女都曾悄悄在小教堂里海誓山盟。

  这是典型的意大利婚礼:宾客在小提琴手的引领下,迎接从鲜花环绕的房子里缓缓走出的新娘,送她坐上父亲驾驶的老式 阿尔法 ·罗米欧,浩浩荡荡的队伍逶迤跟随,穿城越镇到达教堂。新郎David在Melinda的额头印上一记轻吻,两人手挽手走进教堂,小型乐队奏起《天堂电影院》的音乐……仪式之后,新郎驾着一辆菲亚特500“劫”走新娘,奔赴晚宴。在这里,丰盛的自助餐只是“头盘”,之后的热舞才是高潮,直至天亮才曲终人散,派对就此结束了么?没有!次日,所有人继续到海边歌舞作乐……

  这个盛大的婚礼由夫妻亲自设计和筹备。“我们的要求很特别,婚庆公司永远不会比我们自己更清楚应该怎么做。”也免不了小意外,否则怎么是意大利?“最初向餐厅订了一辆 捷豹 做为婚车,婚礼前一周去确认,餐厅居然忘了,于是那一周里全家人都投入搜索,总算借到了这辆可爱的白色菲亚特。”沉浸在幸福感中的Melinda不忘记传授经验,“首先要选好摄影师,他应该懂得怎样表达不同文化的婚礼;其次,重点放在如何与家人、朋友共度这个美 好时 刻,把它变成一辈子的记忆。”

${FDPageBreak}

  中国北京

  新娘:卜欣,25岁,老师

  新郎:谷丰,27岁,老师

  地点:北京

  风格:老北京传统

  成本:约10万元,男方支付

  金额最高:婚宴

  卜欣和谷丰是大学校友。由于暂时无力买房,两人本打算2012年结婚,但在家长们的催促下,他们也开始商议结婚。卜欣请妈妈、阿姨等组织了“婚礼筹备委员会”,策划进行了一年。这也是因为在北京,婚宴几乎需要提前一年预订。“妈妈给了20万存款让我买车,可惜我不喜欢开车,这份嫁妆一直没动。婆婆给了5万的见面礼,让我们添置结婚礼服。房子租现成的,等拆迁款到了再买房。我们买了一对素戒,一枚经典6爪钻戒;婚纱和两套礼服一共花了2000元。”

  他们花了三天在太庙和长城拍摄了中式婚纱照。正式的婚宴一共有三次,头天在新娘老家北京密云县,所有亲朋都穿着红色套装出席。新郎凌晨2点才回到大兴区,凌晨4点又去迎亲,似有“苦不堪言”。但婚礼时有一排身穿红色军装的女民兵战友,场面相当拉风。

${FDPageBreak}

  印度

  新娘:Mehak Maison de la VANILLE La Maison de la VANILLE l,23岁,

  特许会计师专业学生

  新郎:Ankur Lal

  地点:印度新德里

  风格:北印度旁遮普传统

  成本:同类婚礼五百万至一千五百万卢比(约合RMB 73-220万元)新娘家庭支付

  金额最高:新娘的珠宝和嫁妆,给新郎家人、新郎新娘、亲戚的礼物

  聘礼、嫁妆:新娘父母赠送新郎及其家人价值数十万卢比的礼物,双方父母及亲属向夫妇赠送大量礼金及礼物

  宾客:200人(来自8个国家)

  在母亲家的祖房里举行的“订婚见面会”,Mehak第一次见到了未来的丈夫Ankur。按照习俗,婚姻由双方长辈共同决定,但Mehak也表达了意愿——Ankur就是她希望的丈夫。双方家长当场定下了婚礼日期,新娘家的婚礼预算、嫁妆、给新郎家的礼物都须一并言明。

  嫁妆习俗深植于印度文化中,也是无数生女儿家庭的心头之痛;很多新娘因为没为婆家带来足够的嫁妆而被迫害致死,而新娘家里也在衡量新郎值不值这笔嫁妆。对于现代印度社会的富裕阶层,嫁妆直接与奢侈品牌挂钩,甚至细化到品牌和型号。Mehak家人为新郎家庭开出的礼单上包括奔驰E级轿车,三卧公寓,给新郎爸爸的劳 力士 表,给新郎妈妈的Judith Lieber手袋……(近期印度两位政客的联姻中,新郎甚至收到一架直升机作为礼物)。

  但对Mehak来说,旁遮普人天性大方,婚礼涉及到的亲戚无不在大笔花钱,礼金或礼物的价值也与亲缘关系远近成正比,比如亲兄弟要给出嫁的姐妹钻石项链(约20万卢比),但堂兄弟只给约2万卢比的现金或礼物。

  旁遮普式传统婚礼前后共四天,分六个大小环节,婚礼仪式在第三天举行,Mehak选择了五星级酒店Le Meridien。婚礼仪式上,新郎新娘衣衫结袂绕圣火转圈许愿,随后新娘向家人告别。“告别是最动人的环节,回头看身后父母兄弟,忍不住泪水决堤。朋友们则为我开心,人生要开始新的篇章了。”

${FDPageBreak}

  法国

  新娘:Diane Tider-Johansson,32岁, 犹太人,纽约某艾滋病诊所项目总监,

  拥有自己的珠宝品牌www.tiderdesign.com

  新郎:Mattias Tider-Johansson,35岁, 瑞典人,讯息与科技咨询公司经理

  地点:法国香槟区Chateau de Mairy

  风格:犹太+瑞典传统

  成本:1.9万美金(约合RMB125000元,其中不包含婚戒费用)

  金额最高:婚戒,以及所有人的食宿(5500美金)

  宾客:35人

  Diane和Mattias的家庭分别居住在两大洲,为了“公平起见”,他们选择了“目的地婚礼”(第三地举行婚礼)——法国香槟地区的Chateau de Mairy城堡,接近交通枢纽巴黎,又足以容纳35名宾客。

  婚礼糅合了犹太和瑞典风俗,Diane的舅舅用瑞典语和英语主持婚礼,母亲诵读了一段希伯来祈祷词,Mattias的母亲则用瑞典语朗读了一首爱情诗。Mattias按照犹太传统踩碎一只玻璃杯;宾客们按照瑞典习俗向他们先撒大米后撒玫瑰花瓣。“我们各自用母语宣读誓词,这样更为庄重。”

  目的地婚礼的筹备全赖至亲密友的协助,“周五举行婚礼,周三之前宾客就要到达,所有人都被安排了任务,比如搭建花园宴会的帐篷、安排音乐、翻译诗歌,甚至制作三文鱼卷。”为了让婚礼更有传统风情,新郎的父母运来了传统的婚礼蛋糕、手工晾晒的花瓣,以及亲自到树林捡拾的传统婚礼装饰——桦树枝。即使“大提琴手意外摔伤了腿,弹奏钢琴和小提琴的姐妹也突然缺勤”,但是朋友的小号为他们演奏了 完美 的现场音乐。“尽可能地计划周到,但要为各种意外做好心理准备——因为没有任何事情会完全按照计划发生。”

${FDPageBreak}

  俄罗斯

  新娘:Irina Kaunov

  新郎:Sergey Kuzmenko

  地点: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

  风格:冬泳

  成本:0

  宾客:约50人,

  多为冬泳俱乐部会员、亲友

  在克拉斯诺亚尔斯克,1月的温度不超过零下30。C。Sergey Kuzmenko抱着他的比基尼新娘Irina Kaunov浸入刺骨的湖水里,旋即再次举起,上岸接吻,由此完成了两人的婚礼。新郎是冬泳俱乐部的成员,多数宾客都是俱乐部的朋友,但这场难度极高的“婚礼”却是新娘Irina的主意——没有冬泳嗜好的她头脑清醒地事先去洗了桑拿浴。不要误会这是俄罗斯人结婚的传统——实际上,因为俄罗斯骇人的寒冬,当地人大多选择夏天或秋天举行婚礼。不过,与中国类似,俄罗斯人重视挑选“好日子”登记,他们也重视豪华婚车,一场婚礼花费要在12万(约RMB 2.8万元)到50万卢布(约RMB11.5万元)之间。

(责任编辑:黄俏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成本太高离不起 算算离婚经济帐

别以为结婚成本高,其实离婚的成本也不低,把离婚的各项费用摊开细算之后,让人不得不感慨,离婚成本太高,真的“离不起”。详细>>

测试:你的恐婚指数有多高

很多年轻人在结婚前都会有结婚恐惧症,有的害怕婚后担责任,有的害怕婚后无自由,有的则在想这真的是我的真名天子(女)吗?当在结婚前才发现自己……详细>>

爱=无低奉献?爱情也有成本

经历一段感情,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得失。有些人寻寻觅觅,迟迟不肯定下来。有些人总是觉得身边的人不合适,执意寻找。殊不知,每一段感情,也有它……详细>>

为什么有些男人只谈恋爱不结婚?

女人们,如果你的男人真的不愿意和你结婚,真的没有一点想要和你结婚的念头,在恋爱多年以后仍然只和你保持着同居的关系,那么就请离开他吧!不要……详细>>

男人在什么时候最想结婚?

女性朋友们总是摸不透男人的心,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有想要结婚的念头。有人说,婚姻是束缚,特别是男人总会有这样的想法。他们觉得结婚了就要对家庭……详细>>

  • 李文莉

  • 侯金林

  • 邓启文

  • 黄呈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