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胀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肝囊肿线粒体肌病颈动脉炎鼓膜炎慢性鼻-鼻窦炎

乳房胀痛是怎么引起的?带你揭秘其真相

2020-01-26 07:56:32      

乳房是女性独有的器官,能展现出其魅力,同时承担着不如下一代的重任。但部分女性经常感觉到乳房胀痛,要找出其引起乳房胀痛的原因,同时做好应对措施,避免影响生活。

乳房胀痛的原因有哪些?

1、青春期疼痛

青春期乳房开始发育,乳头隆起,乳房有轻微的胀痛,不必太担心,随着乳房发育成熟,此疼痛感会消失。

2、月经前疼痛

部分女性月经来临前会出现乳房胀痛、压痛感或发硬,严重的话稍微受到触碰疼痛难忍,乳腺上的颗粒状和结节感更加显著,因为在月经前体内雌性激素水平升高,让组织间组织水肿所引起的,一般月经来潮后以上症状即可消失。

3、月经期疼痛

怀孕40天后因为胎盘和绒毛可分泌大量孕激素和雌性激素,会引起乳房增大而导致乳房胀痛,严重的话可持续整个孕期。

4、产后胀痛

生完孩子3~7天内会出现乳房胀满有硬结且疼痛,这是因为乳腺淋巴肿瘤和间质水肿以及乳腺导管不畅所引起的,应该尽早哺乳。若是有硬结的话可对局部热敷或按摩,也可使用吸奶器把乳汁吸出,能促进乳腺导管通畅。

乳房胀痛如何缓解?

可用热水袋或热水瓶对局部热敷,能促进局部血液循环,减轻其疼痛感。另外也可以通过冷热敷交替的方式进行,但只是能暂时缓解症状,根本不能根治。根据乳房大小选择合适内衣,不能穿得太紧,不然会压迫乳房神经而导致血液回流受到阻碍。也不能穿太松的内衣,以免导致下垂。睡觉时必须把内衣脱掉,能减轻乳房不适感。另外经常对乳房部位按摩,能让过量的液体回流到淋巴系统,预防乳腺疾病。另外要采取低脂肪和高膳食纤维饮食,多吃含膳食纤维丰富的全麦食品、蔬菜和豆类。避免喝浓茶和浓咖啡,不能乱使用含雌性激素的药物。

温馨提示

偶尔出现一次乳房胀痛,不必太担心,若是乳房疼痛同时伴有发高烧、有硬结和乳汁溢出,要及时去医院就医,排除乳腺癌的可能性。多注意休息,做到劳逸结合,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有战胜疾病信心。做好荤素和粗细搭配,多吃蔬菜水果,蛋类奶类和肉类等。保持规律作息和性生活和谐,能调节内分泌失调,同时要保持大便畅通。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房胀痛的缓解 乳房胀痛的诱因 乳房胀痛

女性乳房胀痛是怎么回事? 乳房胀痛该怎么办?

乳房胀痛是女性常见的疾病,如果女性在无缘无故的情况下出现乳房胀痛,那么可能在提醒着你乳房出现问题了,这时候就要寻找原因,才能够对症治疗。详细>>

女性乳房胀痛吃什么好?缓解乳房胀痛的饮食方法!

很多女性朋友在平时生活里会莫名其妙的出现乳房胀痛的现象就会感到痛苦,其实乳房胀痛的原因是比较多的,如果是轻微的症状,有可能是与平时的不良……详细>>

女性乳房胀痛是怎么回事?要警惕是乳腺疾病在作怪

乳房胀痛在某些情况下是正常的,所以大家并不会把乳房胀痛当做一种疾病,就算觉得是疾病所致,也只会认为是小病,无需治疗,这种想法是非常不对的……详细>>

经前乳房胀痛 五招帮你解决

你是否曾有过经前乳房不适的经历?许多女性在经前都会有乳房胀痛的感觉,这给女性带来痛苦、不适。如何解决经前乳房不适这一问题,你可以按照以下……详细>>

月经前为啥乳房胀痛?

半数以上的妇女,月经来潮前有乳房胀满、发硬、压痛;重者乳房受轻微震动或碰撞即可胀痛难受,原有的颗粒状或结节感更加明显。这到底是什么原因造……详细>>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