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女性如何保养乳房?做好这几点能拥有坚挺的乳房

2020-02-04 08:58:39      

每个女性都希望拥有坚挺傲人的乳房,能为自身增加魅力。但随着年龄增长,再加上哺乳会引起乳房下垂。另外若没有做好护理的话也容易诱发多种乳腺疾病,如乳腺增生、乳腺结节或乳腺癌。

女性如何保养乳房?

1、对乳房按摩

不能用热水对乳房刺激,也不能长时间在浴盆中浸泡,不然导致乳房软组织松弛,加剧皮肤干燥,洗澡水温在27℃左右即可。每次洗完澡后可用凉水对乳房部位冲洗,能让胸部皮肤变得更加紧致。把身体擦拭干净后可把适量的润肤乳涂抹在乳房周围,以乳头为中心,开始呈圆形向外按摩。通过按摩能保持乳房皮肤丰满和弹性。另外也可用双手捏住乳头轻轻向前拉,一天拉3次,每次50下,能防止乳头下陷,让乳房变得更加挺拔。通过按摩能疏通胸部经络,防止气血不畅和毒素堆积。

2、避免驼背

背部和乳房健康关系密切,走路时需抬头挺胸,保持背部挺直。端正好坐姿,坐着的时候挺直腰板。若经常低头弯腰的话会让乳房下垂。女性可多做游泳运动,通过水对乳房按摩,能让胸肌变得更加发达,让胸部变得更加有弹性,但需保护好皮肤,防止受到外力碰撞。

3、饮食调理

多吃大豆或豆制品,含有的大豆异黄酮能补充雌性激素,减轻乳房不适感。也可以多吃坚果类食物,能补充维生素E,让乳房皮肤变得更加有弹性。海带也是不错的选择,含有的碘能促进卵巢滤泡黄体化,调整内分泌平衡,降低患上乳腺增生和乳腺癌几率。

4、不可过度减肥

乳房内部组织主要由脂肪组成,当脂肪含量增加时才能让乳房变得更加坚挺。不能通过节食或一味吃素食的方式减肥,以免引起乳房发育不健全,导致乳房干瘪、松弛或下垂。可适量补充含动物脂肪和蛋白质的食物,能让胸部变得更加丰满。

温馨提示

根据乳房大小选择合适的内衣,内衣太紧的话会影响局部血液循环,太松的话会导致乳房下垂。另外运动时要选择运动内衣,防止乳房受到损伤。在怀孕期和哺乳期定期用温水对局部清洗,能增强乳房耐摩擦能力,防止乳房皮肤受到损伤。25岁以上的女性每年去医院做一次乳房检查。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保养乳房的方法 女性 保养乳房

女性如何保养乳房?做到这4大保养措施很有必要

对于女性来说,乳房是非常重要的生殖器官,它也是彰显女性美的一种方式。所以,很多女性都想要让自己的乳房处于丰满、坚挺且富有弹性的状态下。但……详细>>

年轻女性要如何保养乳房?给你4个保养小建议,要牢记!

我们知道,女性要想身材好,自然离不开丰满坚挺的双乳,那么就需要做好乳房的日常保健,年轻女性就要学会保养乳房的正确方法。生活中有一些不良生……详细>>

女性如何保养乳房?牢记这5点,乳房健康又挺拔!

女性都特别热衷于脸部保养,想要抵抗衰老的进程,永葆青春。脸部保养固然重要,但是身体的其他部位的保养也应该同时进行,尤其是针对胸部的保养工……详细>>

女性如何保养好乳房?4个不同年龄段的保养重点

现在乳腺疾病越来越年轻化,这主要和不规律的作息以及饮食习惯有关。各个年龄段的人群乳房发育有不同的特点,其护理方法也有很大的差异。详细>>

别让乳房受重 女人如何保养乳房

我们需要工作,也需要休息,对于胸部来说,我们需要保持美观,但是也要懂得适时让它解放。乳房保健需要有松有驰,女孩子们保护自己的身体健康,更……详细>>

  • 陆骊工

  • 石敏

  • 唐之雅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