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女性在不同的生理阶段怎么选择内衣?

2019-11-21 09:37:44      

乳房是女性成熟的标志,错误的佩戴内衣方式可能会导致乳房变形或者发育不良,甚至会诱发乳房疾病,女性在不同生理阶段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内衣。

女性在不同的生理阶段怎么选择内衣?

1、少女时期可选择背心围

少女时期的胸围超过16厘米需要带上内衣,小于16厘米的话可以选择背心围。部分少女因为尴尬而带很松的内衣或者不带,这样会让乳房失去支撑,从而引起乳房变形或者下垂。运动时应该选择弹性比较好的内衣,能更好的支撑乳房,防止因为运动时而让乳房上下跳动,避免了尴尬。

2、哺乳期

女性怀孕6个月之后,身体上的荷尔蒙发生很大改变,胸部会异常增大。若没有选择正确的内衣会压迫胸部,从而影响了身体健康。哺乳期错误的佩戴内衣会引起乳房下垂而且影响了哺乳。哺乳期应该选择透气性以及吸汗比较好的纯棉内衣,因为他们的基础体温高非常怕热而且容易出汗,穿上纯棉质地的内衣能保持身体清洁。另外怀孕期和哺乳期乳房体积变大且变重,乳腺组织也异常丰满,应该选择肩带比较宽的内衣能加强拉力,能足够的支撑乳房,防止发生下垂。部分女性害怕乳房下垂而选择钢托内衣,但会压迫到乳房和下胸围,不利于乳腺组织的发育,甚至影响到乳汁分泌。如果乳房过大的话应该选择软性钢丝的哺乳内衣能减轻对乳房带来的压迫,同时也能支撑乳房。不能因为喂奶不方便而不带内衣,会引起乳房下垂。

3、中老年女性

随着年龄增长再加上地心引力的作用,乳房会慢慢下垂,应该选择运动型的内衣。中老年女性的乳房拉伸弹力差,选择运动型的内衣能够保护好乳房。

温馨提示

根据自己的情况来选择合适的内衣,对于乳房下垂的人群来说尽量选择有钢圈和侧边有加强功能的内衣,帮助支撑乳房。不能因为节食的方式而减肥,以免消耗全身脂肪,让乳房快速变得松弛和下垂。睡觉时要把内衣摘下来,以免影响到局部的血液循环而诱发乳腺增生或者乳腺癌。每天坚持做扩胸运动,能够让前胸和手臂内侧的肌肉变得更加紧致,同时消除了腋窝下多余的脂肪,防止发生副乳。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同年龄段的内衣选择 内衣的选择 内衣

女性睡觉要不要穿内衣?选择内衣有讲究

内衣是女性必需品,能支撑和托住乳房,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缓解运动时对乳房带来的震动感。在哺乳期选择内衣不仅能刺激乳汁的分泌,同时防止乳腺……详细>>

女人怎么穿内衣?不同时期内衣选择不一样

女人的内衣是必不能少的一种东西,而对于内衣的选择,女人们总是会选择自己喜欢的,但其实不同时期的女人适合不同的内衣类型,什么年龄就要穿什么……详细>>

选择内衣小贴士 为健康加分

选对内衣,女性不仅看起来更有线条美,还能保证你的健康,但是如果选错了,穿久了容易出现胸部下垂,甚至是会诱发乳腺癌,影响女性健康。那么,女……详细>>

内衣关乎乳房健康 4招教你选择正确内衣

内衣可以说是女人的贴身伴侣,是女性的专利,有什么衣服比内衣更重要。选择内衣并不是一件困难得事,但选对适合自己的内衣就不简单了。详细>>

2种内衣损害女性健康 如何挑选内衣

好的内衣可以让女性塑造出好看的胸部,但是,不合适的内衣却会损害女性乳房的健康。这2种类型的内衣,你有没有穿过呢?那就要小心了,以后千万别……详细>>

  • 李小霞

  • 刘力华

  • 牛建民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