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女性要注意,长期久坐易导致臀部毒素堆积

2019-11-06 09:11:50      

中医认为万病皆于淤和堵,只要打通全身经络才能够百毒不侵。但是对于现代人来说,长时间久坐缺乏一定的运动会让全身气血运行不通畅,尤其是大量的毒素堆积在屁股附近,对身体带来一定的危害。

臀部堆积毒素会带来哪些危害?

1、诱发妇科疾病

当臀部受寒时腹股沟处以及盆腔里面会堆积太多的毒素和细菌,从而诱发盆腔炎阴道炎以及附件炎等。当臀部周围受到寒气入侵时会让臀部经络收缩,从而引起月经不调,有血块以及痛经。臀部长时间呆在潮湿的环境中容易诱发泌尿生殖系统相关的炎症,若是大量寒气堆积在卵巢和子宫就会引起子宫肌瘤或者囊肿。另外腿部和臀部,有大量水分和肥肉聚集的话容易产生寒症和湿症,减慢新陈代谢速度,让身材变形。

2、容易出现腰部问题

长时间久坐或者翘二郎腿的话会让臀部经络不通,减慢新陈代谢速度,让臀部循环变得不流畅。另外也会让大量的寒气以及毒气在盆腔腰椎以及腹腔部位堆积,从而诱发各种腰部问题比如腰腹部肌肉增多、腰酸以及带脉不通畅。

如何养护臀部?

1、保持良好的坐姿

协作在椅子上确实非常舒适,但是会把所有的压力集中在脊椎尾端,导致局部血液循环不良,缺乏了血液供应,最好的坐姿应该是坐在椅子2/3的地方并且背部和脊椎处于挺直状态。戒掉熬夜吸烟喝酒的坏习惯,以免影响血液循环,让结缔组织处于松弛状态,从而让臀部下垂或者松弛。运动的时候不能穿三角内裤,不能更好地支撑臀部肌肉,从而引起弹力纤维组织松弛。

2、多吃富含钾丰富的食物

补充足够的钾元素能够加快细胞新陈代谢速度,帮助排除体内的废物和毒素,当身体缺乏钾元素时会让细胞代谢发生障碍,减慢了淋巴循环,不容易排泄细胞中的废物。推荐选择全麦面包糙米或者豆类等能排除体内多余的水分以及盐分。不能长时间久站立,不利于血液回流让臀部缺乏氧气和血液供应,容易诱发静脉曲张。

温馨提示

每天抽出10分钟时间对屁股部位拍打,能够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帮助排出体内的毒素。另外也可以对腿部的相关穴位进行艾灸和按摩,可辅助治疗下肢麻痹以及腰胯部疼痛。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护臀部的方法 臀部毒素的危害 女性

女性要注意,出现这7种情况说明毒素堆积

当体内堆积太多毒素时容易诱发多种疾病,而且能加快皮肤衰老。当毒素堆积时身体会有明显症状,需要及时排毒。详细>>

体内毒素堆积要怎么排解

体内有毒素怎么办?怎么样才能检验自己体内有毒素。很多人看起来气色不佳,神经衰弱,没有心情,这可能是你体内积了太多毒素而一时得不到排解,那……详细>>

体内毒素堆积的9大信号

每个人的身体都需要定期的排毒,只有这样,才能保证身体健康。特别是女人,排毒对女人来说格外的重要。如果你的身体已经出现了这9大症状的话,你……详细>>

女性长期久坐隐患多 易导致7大隐患

很多时候,大部分职场女性都是久坐不动的,长期久坐容易导致肥胖这是众所周知的,但是对女性来说长期久坐还会容易诱发各种各样的疾病。详细>>

女性臀部下垂是怎么回事?需注意这5点!

臀部下垂是女性衰老的表现,让女性身材曲线变得异常难看。除了年龄外,引起臀部下垂的因素也有很多如不正确的坐姿、缺乏运动以及不良的走路姿势等……详细>>

  • 金平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