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女性要注意,这3件事对阴道伤害大,要正确应对!

2019-10-30 07:15:13      

女性的阴道非常娇嫩,殊不知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会对阴道带来很大的损伤。凡是拥有了性生活的女性必须要做好阴道保养工作,避免因为一些坏习惯而诱发阴道损伤。

哪些事情会伤害到阴道?

1、过度地对阴道清洁

结婚后女性的性生活会非常频繁,因为受到了广告的误导,很多女性会非常在乎外阴卫生,会频繁的使用清洗液或者清水来对内阴道冲洗。甚至一部分女性会使用阴道冲洗器对阴道里面冲洗,这样会破坏娇嫩的阴道内壁,破坏了阴道里面正常的菌群环境,甚至会诱发阴道炎症。

平时使用清水对外阴道清洗即可,切不可对阴道里面灌洗。没有妇科炎症的情况下,不能使用任何清洗剂,使用清水冲洗即可。平时注意个人卫生,每次性生活前后都要仔细清洗生殖部位。月经期间避免同房,选择正规厂家所生产的卫生巾。

2、不恰当的性生活

性生活时若是润滑度不够或者动作过于粗暴的话,可能会对阴道带来严重的损伤。虽然阴道具有自我修复的能力,但是长时间受到损伤的话会引起阴道过早的老化,从而让其失去一定的活力,让阴道变得松弛和疼痛,降低了性满足感。每次性生活前至少要有15分钟的前戏,可通过拥抱或者亲吻的方式来促进私处分泌大量的爱液,也可以合理地使用润滑剂。性生活时动作不能过于激烈,期间身体有不适感要立刻停止。

3、分娩

无论是选择剖腹产还是顺产,都会对阴道带来不同程度的损伤。顺产的女性阴道会变得宽大,有利于胎儿正常分娩。在分娩的过程中婴儿会对阴道带来过度的挤压,从而引起阴道损伤。另外快要临近生产时盆腔的韧带和肌肉处于延伸状态,即使通过剖腹产的方式来生产,也难免出现阴道松弛或者损伤问题。

除此之外女性经过多次分娩之后,阴道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老化松弛以及干涩,影响了夫妻性生活的感受。若是期间没有做好护理或者过早进行重体力劳动的话会诱发子宫脱垂。

温馨提示

以上三个坏习惯会对阴道带来很大的损伤,平时一定要做好保护工作。注意个人卫生,不能长时间久坐。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害阴道的行为 损伤阴道 伤害阴道

女性要注意,这3件事最伤子宫,赶紧改!

子宫是女性重要的生殖器官,它的位置处在女性的盆腔中央,呈现上宽下窄的形状,通过输卵管与女性的阴道相连,同时子宫与女性的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关……详细>>

女性要注意,这8件事最伤害乳房,看了后赶快停止!

乳房对女性来说至关重要,不仅让女性变得更加性感,而且有利于分泌乳汁,哺乳下一代。但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却对乳房带来损伤,增加患上乳房疾病几……详细>>

女性要注意 这8大因素会导致阴道裂伤!

大部分阴道裂伤和分娩不当、错误的性生活方式以及患有生殖器官病变有关。轻度的阴道裂伤,不必太担心,做好日常护理即可,但是重度阴道裂伤会带来……详细>>

阴道里可以清洗吗?阴道容易受哪些伤害?

女性阴道是私密的,需要长时间呆在潮湿的环境中,如果没有做好护理的话容易引起阴道炎或者阴道湿疹等,有很多女性特别关注阴道里能清洗吗。详细>>

注意,女性这3种行为易诱发阴道炎

阴道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妇科疾病,很多女性朋友都会出现阴道炎的情况,一旦出现阴道炎的症状,那么就很容易出现白带增多、阴道瘙痒等症状。但这几……详细>>

  • 李小霞

  • 艾文

  • 牛建民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