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剖腹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分娩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女人生过与没有生过孩子,有什么差别吗?

2019-09-20 09:12:49      

孕育孩子是很多女性都会选择做的事,是母性的天性导致的。女性生孩子是既痛苦又满足了一件事,并且对生完孩子之后身体上会出现了一些变化,这些变化和未生过孩子的女性加以区分。女人生过孩子和没有生过孩子有什么差别吗?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女人生过孩子和没有生过孩子有什么差别吗?

1、子宫

女人生完孩子和没有生完孩子在子宫上的区别是比较大的,生过孩子的女性的子宫宫颈口是一条线的性状,而没有生过孩子的女性的子宫宫颈口是圆形。虽然在外表上无法看见女性子宫的情况,但是医生是可以看出来的。

2、肚子

生过孩子的女性和没有生过孩子的女性肚子是不一样的,女人在怀孕之后肚子慢慢变大,肚皮上的皮肤就会撑裂,形成妊娠纹。可以通过妊娠纹的与否,看是否女性生过孩子,这是比较确切的一个判断方式。但是一些女性由于体质的原因,或者在保养上非常加功夫,导致生完孩子没有妊娠纹。这样就可以看肚皮是否有松垮的现象,女性在生完孩子之后,肚皮会松松垮垮,腰围也会变粗,从这方面也可以看出生没生过孩子。

3、阴道

也可以从阴道的松紧程度看女性生没生过孩子,很多人认为剖腹产不会对阴道产生影响,其实是不对的,因为孕育孩子的过程中,盆底肌就会有所下坠,这样就会造成阴道松弛的情况,跟剖腹产和顺产没有多大关系。而没有生育过的孩子的女性阴道相对来说会更加紧致一些,这是较为明显的一个区别。当然很多女性在怀孕生产之后,都会针对盆底肌做一个修复,并且日常生活中也经常做提肛运动,这样是有可能会改善阴道松弛的情况的。

4、胃口大小

也可以看胃口的大小,从而判断女性是否生过孩子,因为女性在孕育的过程中,孩子的营养也从母体上所获得,所以不自觉的就会吃下过多的食物。生完孩子之后为了能够给孩子喂奶,也会逼着自己吃一些自己不喜欢或者有营养的食物,这样就会造成胃口不自觉的增大,吃东西也会吃的比较多。所以从这一点也可以看出是否生过孩子,另外生完孩子之后女性的偶像包袱会比较小,凡事吃饱再说,胃口也不会遮遮掩掩。

在这里之所以讨论生孩子的女性和没有生孩子女性的区别完全是站在学术角度上,并不是有所歧视,孕育生命是一个伟大的过程,每一位母亲都应该值得被尊重。

(责任编辑:麦琼璇 )

  • 李小霞

  • 艾文

  • 刘力华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