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鼻子异常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红斑狼疮贫血心脏病鼻息肉

为什么有的人喜欢抠鼻屎?鼻屎有没有必要去抠?

2019-07-25 09:12:39      

日常生活中,我们总能见到很多人有事没事就喜欢捣鼓鼻孔。鼻子,是我们呼吸的重要器官,鼻腔中的毛囊可以过滤空气中的灰尘和病毒,在鼻腔里形成分泌物,风干、氧化即会形成硬物,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鼻屎。

鼻屎的存在会让人产生明显的异物感,鼻屎较多也会堵塞呼吸,导致气体流通不畅,引发呼吸困难的症状。因此挖鼻屎是很常见的行为一个动作,有的人可能会发现挖鼻屎这样的行为还会上瘾。

为什么有的人喜欢抠鼻屎?

1、减轻不适

从鼻腔的生理结构进行分析,鼻子的空间本来就小,所以鼻屎这样硬物存在会导致异物感,引发呼吸不畅。那为了缓解这些不适症状,人们就会出现用手抠鼻子的行为。这样的行为从生理以及心理上都会让人感到满足,从而有效减轻不适。但长期形成这样的行为,很容易损伤鼻腔内膜结构,而且手上的细菌也较多,也容易引发感染,从而可能破坏鼻腔健康,引发病变。

2、避免鼻屎影响鼻型

有的人可能会认为鼻子结构本身较为柔软脆弱,而鼻屎这种硬物的物体存在鼻腔内。长期以往就很容易影响鼻子内的软骨组织,导致鼻子变塌,鼻孔变大。而这样的可能性也确实存在。但是其实长期挖鼻子这反而更容易影响鼻子正常发育,导致人们可能会出现朝天鼻、塌鼻等等问题。

3、挖鼻屎行为成瘾

长期挖鼻屎这样的行为能够有效缓解不适,而且在心理方面也会认为这样的行为后更舒服。因此当这样的习惯形成习惯,就会在鼻腔内存在异物时就出现下意识的进行鼻子扣挖的行为,导致挖鼻屎行为成瘾。所以为了改变这种习惯,一定要严格控制好自己,在平时应该通过更加正确的办法来清除鼻腔异物,而不要去挖鼻屎。

鼻屎有没有必要去抠?

清除鼻屎这是有必要的,能够有效缓解不适症状,改善生活质量。但是直接用手抠挖这样的行为却是不对的,长期这样做更容易引发流鼻血、鼻腔炎症等等危害。正确的挖鼻屎做法应该是用热毛巾热敷,从而软化鼻腔内的异物,在做好鼻腔清洁,这样就能够有效清除鼻屎而不会引发不良影响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抠鼻屎的危害 喜欢抠鼻屎的原因 抠鼻屎

女人经常抠脚或是有病 脚痒该怎么办?

作为女汉子,没事偶尔抠抠脚是见怪不怪的事,要知道综艺天后兼女汉子甜馨,从小就爱抠脚。爱抠脚的女人不拘小节,性格直爽。每次抠脚爽,就像吸毒……详细>>

为什么男人更喜欢坏女人?

在如今这个现实的社会,女人太过善良是会被他人利用和欺负的,连爱情也是一样。在爱情中,女人太过善良就会被男人肆意的玩弄,付出真挚的情感很有……详细>>

吃槟榔有没有危害?为什么那么多人吃槟榔?

槟榔在日常生活中是很常见的,很多人会将其作为一种咀嚼嗜好品,已经形成了一种习惯,这也是大多数人对其作用的一般认识。其实,槟榔还是一种常用……详细>>

女人的胸会变大变小吗?为什么有的人胸是软绵绵,有的硬邦邦?

相信很多女性都比较关注自己的胸部,很多都希望自己的胸部能够变大并且挺拔,而有一些女性会发现自己的胸部有时候会变大,有时候会变小,会让她们……详细>>

吃味精对身体有没有害?

味精,是大家非常熟悉不过的调味品了,因其有着很好的提鲜效果,多次在世博会中荣获大奖,成了大家很是喜爱的家庭必备的用品。然而,前段,曾刮起……详细>>

  • 李军政

  • 杨琼

  • 樊韵平

  • 张宏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