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女人胸痛就是乳腺癌吗?可能“双峰”出现这些问题

2019-02-01 06:44:07      

女性在患上乳腺癌的时候就会出现乳房疼痛的症状,所以很多女性在自己出现了乳房疼痛的时候就会很惊慌,认为自己的了乳腺癌。但是胸疼并不一定就是患上乳腺癌了,有一些别的情况也是会出现胸部疼痛的,乳腺癌也只是胸部疼痛的其中一个原因而已。

女人胸痛可能“双峰”出现这些问题

1、长时间趴着睡

胸部出现了疼痛的话,有一部分原因是跟女性自己的生活习惯有关的。很多女性特别是年轻的女性会有趴着睡觉的习惯。晚上睡觉习惯性地趴着睡觉,胸部的血液循环因为胸部受到的压迫会受阻,导致胸部疼痛。同时趴着睡也睡导致胸腔受压,从而出现疼痛的情况,有长时间趴着睡觉的习惯的女性很容易出现胸疼的症状,也和容易导致胸部方面的疾病。

2、经期胸部胀痛

月经来临前和月经期间有些女性的胸部是会出现胀痛的情况,如果是在月经来临的前几天就开始出现胸部疼痛,并且这种胀痛还会延续到月经期间的话,就不用太过担心。这是一种月经期间的症状身体状况,一般在月经结束的时候这种疼痛就会逐渐消失了,不用太过惊慌。

3、衣服太紧

很多女性为了保护自己的乳房,让自己的乳房更加有型,以免出现胸部下垂的情况都会选择穿一些有胸罩。在悬着这种整形内衣的时候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尺寸的内衣,尺码太小的内衣穿的时间长就会对胸部造成压迫,从而出现胸部疼痛的情况。在运动的时候穿太紧的衣服,也是会导致胸部出现疼痛的,穿衣服要选择尺码合适的衣服。

4、乳腺疾病

如果胸部出现了感染,就会患有乳腺炎,乳腺炎也是会跟乳腺癌一样出现胸部疼痛的。所以出现胸疼的情况不要太过惊慌,不一定就是乳腺癌,也有可能是乳腺炎。为了避免患上乳腺炎,平时一定要注意自己贴身体悟的清洗,以及保持好自己的乳房卫生,预防乳腺炎。

女性朋友们,如果出现了乳房疼痛的情况不要太过惊慌,不一定就是乳腺癌引起的,以上的这四种情况也是会导致乳房疼痛的。所以出现乳房疼痛时应该先看看自己是不是以上的这四种情况,不是就要及时到医院检查,找出疼痛的原因。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胸痛的诱因 女人胸痛的原因 胸痛

女性胸痛是怎么回事?可能是乳腺癌的症状

很多女性都遇到过这样的问题,即胸部疼痛。对于这类女性来说,最好及时的去接受检查,然后找到真正的诱发病因,以防耽误了治疗的时机。当然,有一……详细>>

为什么很多女人都有胸痛的问题?和这5个原因有关

现实生活中很多女性都有胸痛的问题,导致胸痛出现的原因有很多,并且很多情况下都是疾病导致的。如果时不时的感觉胸痛,最好能够去医院做一个详细……详细>>

女性胸痛病因复杂 4个常见诱因应了解

很多女性都经历过胸痛,对于这些女性来说,最好及时检查并找出疾病的真正原因,以防止治疗延误。当然,一些胸部肿胀和疼痛的女性也可能是由非疾病……详细>>

月经前胸痛是怎么回事?月经前胸痛怎么办?

月经是每个女人每个月都会经历的事情,在月经来之前,身体会出现很多不一样的症状。例如,月经前有些女性朋友会出现胸痛,这直接关系到卵巢功能和……详细>>

总是经前胸痛怎么回事?教你4个简单小方法可缓解!

月经是女性判断自己卵巢子宫是否健康的一个依据,当月经按时来临说明身体是处于健康状态。但有些女性发现月经正常来临却总会出现一些身体不适,如……详细>>

  • 唐之雅

  • 石敏

  • 陆骊工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