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女性头发变少是怎么回事?要注意哪些事项?

2018-08-10 08:19:17      

相信很多女性都经历过头发大把大把脱落的时期,尤其是生完孩子之后,头发脱落很严重,导致头发变得越来越少,是什么原因导致女性头发变少呢。

导致女性头发变少的原因有哪些?

1、贫血。当身体缺铁时就会导致贫血,随之红细胞也会减少,从而减少了头皮得到血液和氧气的供给,让毛囊处于饥饿的状态,最终导致头发脱落严重。此类患者应该多吃一些富含铁的食物。

2、多囊卵巢综合症。当女性体内雄性激素过高时会引起多囊卵巢综合症,从而引起头顶和前额的头发稀少。此类患者可以选择降低雄性激素的药物,多按摩头皮来促进血液循环,这样能够让头发快速生长起来。

3、饮食的紊乱。过度的节食就会减少了食物摄入量,从而下降了头皮血流量,影响到头发正常生长,严重时也会让头发失去了一定光泽,甚至会出现脱落。此类患者要保证平衡的饮食,多摄入蛋白质,这样可以防止脱发。

4、甲状腺疾病。当女性甲状腺功能紊乱时就会导致脱发,不管是患上了甲亢还是甲减都会影响身体的新陈代谢,从而影响到头发正常生长。此类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来缓解病情,另外要多摄入蛋白质食物,每天早晨做头部按摩。

5、压力过大。当压力过大时就会让人体释放多种激素,从而影响了身体对b族维生素的吸收,导致头发脱落。此类患者要学会心情的放松,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复合维生素b可以改善脱发的情况,另外也要保证充足的睡眠,这样才可以维持毛发的新陈代谢。

女性头发变少注意哪些事项?

1、科学的洗头发。女性要科学洗头发,一周保证2到3次的洗发次数,尽量不要使用强碱性的洗发水,不然会刺激毛囊,影响头发生长。

2、规律的作息。长期熬夜是年轻人的通病,所以会导致脱发的发生,睡眠的质量直接影响了身体的新陈代谢,如果想要减少头发脱落的情况,必须要有充足的睡眠,规律的作息。

温馨提示

头发变少的女性平时可以多吃胡萝卜,因为里面富含维生素a可以保持头皮的健康。同时也可以适当的喝低脂乳制品,里面含有的钙是头发生长所必需的。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女性头发变少易断 或是三种病

烫发、染发及美发都会造成发质变脆和干燥,甚至造成不可逆得损伤。此外,头发变化还能直接反映出人体内部健康状况。头发如果失去光泽、变得干枯、……详细>>

女人老掉头发是怎么回事?这5个原因也许是元凶!

掉头发是一件令女人特别痛苦的事情,不仅会对颜值造成严重的影响,而且还会让自己无时无刻担心自己是不是身体出现了问题。现在掉头发这种现象已经……详细>>

女人头发变少警惕惹上妇科病

烫发、染发及美发会造成发质变脆和干燥,甚至造成不可逆损伤。此外,头发变化还直接反映出人体内部健康状况。详细>>

为什么女性掉头发很厉害?小心身体出现异常

头发脱落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研究发现每天成年人需要掉100根左右的头发,但是部分女性每次梳头或者洗头发的时候掉头发非常厉害,这让他们很害……详细>>

女人那“两点”发痒是怎么回事?这三个是主因

女性乳头是重要的性敏感区,其主要功能是哺乳。受到机械性刺激或性刺激时会使得平滑肌收缩,导致乳头变硬且突起。其实乳头很娇嫩,稍有不慎可能会……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