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子宫腺肌症有没有自愈的可能?

2018-08-07 05:32:10      家庭医生在线

子宫腺肌症又叫子宫内子宫内膜异位症,是指子宫内膜向肌层良性浸润并在其中弥漫性生长,它会在子宫肌层中出现异位的内膜和腺体,并伴有周围的肌层细胞肥大和增生。其主要表现为月经不调、痛经而影响女性健康。那么,子宫腺肌症有没有自愈的可能?是不是停经之后,如怀孕、绝经之后子宫腺肌症就能自愈了呢?下面咱们就谈谈。

一、子宫腺肌症很少会自愈。

子宫腺肌症是女性子宫内膜发生在子宫肌层的一种病变,它在每次月经时期都会伴随着出血情况,但是这种出血的情况并不能穿透子宫肌层流出。因此,造成出血全部包在子宫肌层内部,会随着每个月一次的月经情况而不断加重,导致女性子宫较大,长期出血情况会导致女性贫血、并发感染情况。因此,在不治疗的情况下,子宫腺肌症很少会自愈。

二、怀孕后子宫腺肌症能够缓解。

有妇科专家表示:子宫腺肌症患者怀孕后,由于妊娠期间雌激素水平下降,月经停止,患者不会出现痛经现象,异位的子宫内膜也不再生长并出现一定的萎缩,对于子宫腺肌症病情具有一定的缓解控制作用。

怀孕对于子宫腺肌症的缓解作用与药物治疗的原理相似,且由于患者怀孕后妊娠期长达十个月,因此怀孕对子宫腺肌症控制比药物更为有效。但生过孩子正常来月经后还是一样的,甚至有的由于雌性激素的作用还会加重。

三、绝经之后子宫腺肌症也不会自愈。

绝经以后不来月经,不会产生痛经,其实只是感觉不到明显的症状了,但并不代表子宫腺肌症就已经自愈,这个时候要注意子宫大小是否有变化,如果说子宫比较大,那么还要注意每年定期复查2、3次,以防发生癌变。

综上所述,一旦患有子宫腺肌症,应及时到医院就诊,尽早遵医嘱积极治疗为好。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子宫腺肌症有没有自愈的可能

现代社会由于经济压力等方面加大,女性的健康受到了更多的威胁,很多情况下​对于女性而言子宫腺肌症绝对是一种令人头疼的疾病。并且尤其是在近……详细>>

脸上的痘坑有自愈的可能吗 ?

大家知道,大多数青春痘都会留下痘印(痘坑),究其原因往往与长痘后用手挤压或搔抓皮损有关。因此,痘印重在预防,而且一旦发现青春痘要尽早治疗……详细>>

近视眼有可能自愈吗?

现在,人们面临的诱惑越来越多,手机的更新速度越来越快,电脑的游戏软件也越来越多,越来越智能。就连电视也在不断地高科技化,电视里面的栏目开……详细>>

近视有办法可以自愈吗?

近视,大家并不陌生,如今几乎很普遍。近视不仅影响个人的美观,还影响人们的生活,给生活带来很多的不便。那么,通过什么方法可以让近视自愈?详细>>

堵塞的输卵管会自愈吗?

子宫和卵巢通过输卵管得以连接,卵子从卵巢中排出,精子经过宫颈管、子宫腔与卵子在输卵管中相遇,所以输卵管是人体怀孕的纽带,如果输卵管堵塞必……详细>>

  • 覃小兰

  • 毕筱刚

  • 李旭

  • 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