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胃病的原因有哪些?肠胃不好的人什么不能吃

2017-12-31 14:02:53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现代生活的进步,生活节奏的加快,高节奏的工作压力,很多人的身体吃不消导致身体亮红灯,胃病就是其中的一项表现。对于饮食不规律的人来说,十个汉子十个病,十个病中九个胃病。一旦患上胃病,以后的生活饮食都要注意,胃病是不能根除的,只能保养。

导致胃病的原因有哪些?

第一、过度的体力劳动和脑力脑洞需要耗费人们大量的精力,这时就会引起胃壁供血不足,胃分泌养活,使胃消化功能减弱。

第二、三餐不规律,胃经常处于饥饿状态,容易造成胃粘膜损伤,引起食欲不振。

第三、长期的暴饮暴食会导致胃过度扩张,食物停留时间过长,轻则造成黏膜损伤,重则造成胃穿孔。

第四、吸烟酗酒对胃造成刺激,酒精可损伤舌头上专管味觉的味蕾,酒精也会直接损伤胃黏膜,如果患慢性胃炎,酗酒会加重病情,严重时会造成胃和十二指肠穿孔。吸烟者烟雾对胃黏膜的危害并不小于饮酒,吸烟者也会引起慢性胃炎。

第五、经常吃生冷的食物,尤其是晚上睡前吃生冷食物容易导致胃寒,出现恶心、呕吐、食欲不振,直接导致胃病。

第六、睡前吃的太饱会使胃负担加重,胃液分泌紊乱,容易出现食欲下降,另外也会导致肥胖、睡眠不踏实、结石、糖尿病等疾病。

胃不好的患者饮食方面要注意哪些?

像一些刺激性的食物如:咖啡、酒、辣椒、芥末等。这些会刺激胃液分泌或是使胃黏膜受损的食物,应避免食用。每个人对食物的反应都有特异性,所以摄取的食物可以依据个人的不同喜好而加以适当的调整,也没必要完全禁食这些食物。

像一些胃酸分泌过多者,需要注意像橘子、菠萝、柳丁、酸菜这些食物要少吃,吃的时候尽量放在餐后半小时吃。还有像一些比较硬的食物炒饭、烤肉等,常年食用会导致胃的不适。年糕、粽子等糯米类制品,还有各类糕点、冷饮、油炸食品吃多了也会引起身体的不适,像可乐、雪碧喝多了就容易产生气体,使患者会有饱腹感,患者应避开食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肠胃不好 肠胃保健 胃病

女人肠胃不好有什么症状

到了夏天,不少人的肠胃会变得不好。那么,怎样才知道自己的肠胃不好呢?有什么症状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女性肠胃不好 饮食5招打造好肠胃

众所周知,肠胃,是消化系统的一部分,其中胃和小肠是营养吸收的核心。因此,肠胃好有利于人体健康,否则肠胃不好会严重危害人体健康。那么,肠胃……详细>>

女性肠胃不好 宜多吃膳食纤维

肠胃是消化系统的一部分,肠胃不好会严重危害人体健康。那么,肠胃不好的女人到底该如何进行调理呢?不妨从饮食方面下手,以下几个调理方法推荐给……详细>>

女性肠胃不好 要远离五类食物

各种肠胃疾病在我们生活中很常见,到了夏季很多食物如果不注意保鲜容易出现变质,这时候人吃了就会造成疾病。肠胃的健康与否和健康的饮食习惯是分……详细>>

女性警惕!肠胃不好的12个表现

我们常常听到人们说肠胃不好,这跟人们不规律的生活作息以及饮食息息相关。但是我们怎么判断肠胃不好呢?肠胃不好的症状有哪些?如果你不知道自己……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