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耳朵异常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外耳道炎小耳畸形耳廓假性囊肿急性中耳炎粘连性中耳炎

带着耳机跑步对耳朵好吗

2017-12-25 11:19:03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年轻人都喜欢戴着耳塞听着喜欢的动感音乐随之奔跑起来,总认为跑步期间来点音乐似乎步伐会轻松很多,也更加有情趣些,但是,戴着耳机跑步,会危害自己的身体。这说法从何而来呢?首先这不是无根无据,也不是危言耸听。戴着耳机跑步的确对身体有一定的危害,无论是不是跑步期间戴耳塞。

声音是经过空气传播而来,一般情况下声音是隔一段时间才会传入到耳朵里面,而被空气吸收的高频部分,传入我们耳朵里面的声音刺激则会变小,而戴着耳塞的时候是没有空气的吸收,高频部分则会造成耳朵较大伤害,并且身边噪音多的时候人们会把音量逐步方大,盖过身边的噪音,这样则会给身体带来更大的伤害。

耳机大多数是塞在耳朵里,佩戴耳机跑步时会产生一定的摩擦,我们耳内的皮肤相对是比较脆弱敏感,极易对其造成一定的擦伤,而这些小伤往往察觉不到加之耳内卫生较难保证,很容易感染细菌,引发一些列耳炎等问题,引起耳朵肿痛等现场。

而大脑神经不同的组织管控不同的抑制和兴奋,跑步期间神经中枢会使身体各个部分保持兴奋状态,调动心肺等功能。但是戴着耳塞跑步时,思维的神经中枢负责部分得不到休息且时刻处于兴奋状态下,负责运动的神经中枢就会受到抑制,这样不但达不到运动的效果,反而对我们身体造成一定的损失。

另外,听着音乐跑步因节奏影响,我们的步伐会随着音乐变化而变化,而跑步最重要的是保持节奏稳定,不然则会增加身体负担而且也达不到运动的效果。

用耳机欣赏音乐确实是一件非常愉悦的事情,但是对身体健康隐患威胁太大,在不必要的情况下尽可能的减少戴耳机的次数及频率,并把音量调至最低状态且戴耳机时不要两只耳朵都戴,应该左右轮换,不要戴的过紧,尽可能的保护好自己的听力。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切莫因小失大,后悔莫及。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耳朵保健 听力 耳机

上班族注意 长期戴耳机3大危害

音乐由人所创造,但音乐也为人而生。随着音箱、耳机、手机、MP3等的流行,音乐已经变成大家离不开的东西了。心情不好的时候听音乐来让自己好过……详细>>

哪种耳机对听力损伤最大

对于耳机,我们并不陌生,每个人无论是否喜欢音乐,都是有机会接触耳机的,只是时间长短不同而已。现在市面上的耳机种类繁多,但是我们常见的主要……详细>>

耳朵保健操 保护听力要重视

现代社会生活节奏快,很多人都很少注意到自己的用耳健康,长期插着耳机听歌,用耳机讲电话,殊不知这各类习惯在长期中对耳朵产生着潜移默化的伤害……详细>>

耳朵如何保养 5招教你做好耳朵护理

五官之中最容易被忽略的就是我们的耳朵。耳朵给我们带来有声的世界,让我们的生活多姿多彩。同样地,我们应该重视耳朵的护理,保护耳朵健康。那么……详细>>

11亿年轻人听力受损 这些行为很伤耳朵

听力对于一个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它可以帮助我们聆听世界的声音,别人的需求,而随着这几年生活质量的提高,很多人都在做着伤害自己听力的事情,……详细>>

  • 李军政

  • 樊韵平

  • 杨琼

  • 张宏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