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口腔溃疡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贫血结肠炎胃溃疡腹泻消化不良

敷参片能治疗口腔溃疡吗

2017-12-14 11:03:09      家庭医生在线

患上口腔溃疡的过程是很难受的,不能吃喜欢吃的食物,也不方便说话,连刷牙都不方便,但是口腔溃疡是一个小小的疾病,并不可怕,只需一到两个星期,并配上相应的方法,就可以痊愈。

专家们说参片外敷在口腔溃疡位置处,就可以治疗口腔溃疡。将参片贴于口腔处,可以减少口部因为口腔溃疡的疼痛感,也可以给人们安定的情绪,使人们感到更加安全,伤口处感染也不至于恶化。

口腔溃疡一般是上火的表现,在得口腔溃疡的同时,也可能出现便秘的症状,这个时候在口腔溃疡位置处,可以贴一片西洋参,或者将西洋参搅成泥贴在口腔溃疡处一十五分钟,每天3到4次,一个星期内就可以痊愈。这是因为西洋参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可以解决口腔溃疡患病处的维生素缺少的情况,同时也可以杀菌消毒,因此很快口腔溃疡就会痊愈。

口腔溃疡一般多发于春秋季节交换的时候,这个时候人的免疫力比较低下,由于季节的变化,我们的身体不能及时的做出调整,所以口腔溃疡趁虚而入,在这个期间人们应该注意不要吃辛辣的食物,也不要吃冰的食物,多吃清淡的蔬菜水果,多喝温水,一天八杯温水是最好的。

还要少碰烧烤,不喝啤酒,少吸烟,保证充足的睡眠,坚持体育锻炼,这些活动都可以预防口腔溃疡的发生,也可以治疗口腔溃疡使患处痊愈。要想预防口腔溃疡,每天早上、晚上都要记得刷牙,保持口腔内的清洁,每天洗净细菌,防止口部受伤。

既然参片可以治疗口腔溃疡,那么多喝参片泡水和参片茶也可以预防口腔溃疡,还可以促进身体健康,使身体更加强壮,吸收更多有益的营养。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 人参

吃水果能治疗口腔溃疡吗

口疮,就是口内生疮,也叫口腔溃疡,边缘色红,中心是黄绿色的溃烂点,疼痛剧烈,流口水,常伴口臭、口干、尿黄、大便干结等症状。中医治疗口疮,……详细>>

口腔溃疡偏方有哪些 教你6妙招治疗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可以由于长时间的精神紧张或维生素的缺乏等因素引起,中医对其也有不同的分型,得了口腔溃疡不仅影响饮食,还影响着日常的生活以及心情。……详细>>

治口腔溃疡小妙招 早睡清淡敷维C

口腔溃疡是常见的口腔问题,人们十有八九都被它困扰过。口腔溃疡虽然不是什么大事,但是在溃疡面会给我们带来疼痛感,溃疡严重的话连喝口水都觉得……详细>>

为什么老是口腔溃疡

对于口腔溃疡,大家并不陌生。它俗称“口疮”,是一种常见的发生于口腔黏膜的溃疡性损伤病症,口腔溃疡主要表现疼痛剧烈,局部灼痛明显,对日常生……详细>>

什么原因导致口腔溃疡 治疗口腔溃疡的方法

口腔溃疡俗称“口疮”,是一种常见的发生于口腔黏膜的溃疡性损伤病症,多见于唇内侧、舌头、舌腹、颊黏膜、前庭沟、软腭等部位,这些部位的黏膜缺……详细>>

  • 李新华

  • 房付春

  • 于丽娜

  • 吴补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