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月经不调的原因症状 如何改善月经不调

2017-09-01 09:34:36      家庭医生在线

月经不调怎么办?很多人因为各种原因会导致大姨妈十分不正常,那么月经不调的原因究竟是什么呢?月经不调究竟有什么症状?如何治疗改善月经不调?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月经不调的原因?

寒冷刺激

现在女性为了外在美,往往不在意身体冷不冷,衣服穿的很少,特别是在经期时,一旦不注意身体保暖,很容易受到寒气入侵,进而引起盆腔内血管收缩,导致月经过少甚至闭经。

情绪异常

女性长期生活在高压力、高紧张的工作下,导致情绪过于紧张,这些紧张的情绪会反映给中枢神经系统,很容易引起月经不调、痛经、闭经等情况。

追求烟酒

日常生活中不要过于饮酒,吸烟,因为烟草中的有害物质一旦和酒精产生反应,会干扰月经的生理进程,导致月经不调,所以女性朋友日常生活中最 好别吸烟饮酒。

过度减肥

女性为了身材,每天都总觉得自己胖,要减肥,却不知道脂肪是身体很重要的部分,一旦脂肪大量减少,体内蛋白质过于消耗,会导致体内雌性激素合成困难,影响月经来潮,甚至引起闭经。

月经不调的症状有哪些?

月经后期

这个跟月经先期刚好是相反的,也就说月经比你以前固定的日子推迟了7天或以上才来。厉害的3-5个月才来一次月经。

月经先后不定期

这个可以理解为前面两类的混合,月经提前来或推迟来的情况都存在。

经期延长

这个是就月经的持续时间而言,来月经持续超过7天少于15天的,医学管它叫经期延长。如果超过了15天还持续有月经,这个就得跟崩漏及经间期出血相区别了。

月经过多

正常月经的量一般是在30-80ml之间,若你的月经量比平时的经量多了1倍以上,比如你以前是30ml,但现在是70ml;或者超过80ml的,就叫月经过多。

如何调理月经不调的情况?

黑木耳红枣

黑木耳30克,红枣20枚,黑木耳红枣共煮汤服之。每日1次,连服。功能补中益气,养血止血。主治气虚型月经出血过多。

浓茶红糖饮

茶叶、红糖各适量。煮浓茶一碗,去渣,放红糖溶化后饮。每日一次。功能清热、调经。主治月经先期量多。

山楂红糖饮

生山楂肉50克,红糖40克。山楂水煎去渣,冲入红糖,热饮。非妊娠者多服几次,经血亦可自下。功能活血调经,主治妇女有经期错乱。

茴香酒

小茴香、青皮各15克,黄酒250克,将小茴香、青皮洗净,入酒内浸泡3天,即可饮用。每次15-30克,每日2次,如不耐酒者,可以醋代之。功能疏肝理气。主治经期先期先后不定、经色正常、无块行而不畅、乳房及小腹胀痛等症。

山楂红花酒

山楂30克,红花15克,白酒250克,将上药入酒中浸泡1周。每次45~30克,每日2次,视酒量大小,不醉为度。功能活血化瘀。主治经来量少、紫黑有块、腹痛、血块排出后痛减。注意忌食生冷勿受寒凉。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保健 部位保健 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的原因有哪些 月经不调该怎么调养

中医引起女性月经不调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但多和自身关系密切。因此,在女性月经不调重在调经”。月经不调的原因有哪些?月经不调吃什么调理?下面……详细>>

月经不调的原因有哪些?月经不调影响怀孕吗?

月经又称为例假、大姨妈等,中医称经血。正常的女性月经出血的时间一般为2-7天,每一次月经出血总量为30-50ml。然而现实生活中有很多女……详细>>

女人月经不调原因大揭秘 月经不调怎么调理

女性月经不调的原因有非常的多,因为月经不调的种类也有非常多。比如说月经量异常,月经来的时间过早或者过迟,又或者月经时候出现痛经等等,这些……详细>>

从脸部气色看月经不调原因

什么叫做月经不调?引起月经不调的原因是什么?专家指出月经不调主要是脏腑功能失常,气血失调或者气血不足所引起的。也就是说月经失调的女性往往……详细>>

月经不调是什么原因 如何有效调理月经不调

很多女人对于月经期抱着很复杂的情绪,既希望大姨妈能来,又害怕大姨妈不来。而很多女性因为各种各样的因素,导致月经不正常,那么月经不调的原因……详细>>

  • 金平

  • 罗颂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