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正文

捂月子导致产妇死亡?如何科学坐月子?

2017-07-20 12:06:54      家庭医生在线

7月9日,一名年轻女子被家人送到医院。送来时,女子呼吸急促,体温已经高达40℃以上,无法正常与其交流,是中暑最严重的状态热射病。经过检查,女子的心脏和肝脏都有不同程度的损伤。最终,没能挽回女子年轻的生命。

产褥中暑是怎么回事?

产褥中暑是指产妇体内余热不能及时散发,脑部的体温调节功能障碍,常发生在产褥早期,发病急,病情重,处理不当常导致死亡。

夏天坐月子也要捂吗?

产后有的新妈妈紧闭门窗或包头盖被,这其实严重妨碍了体温的散发并容易导致中暑。因为夏天本来室内温度就很高,还紧紧捂住,人体内部的热量无法排出,产妇中暑是不利于产后恢复的。

夏季坐月子能不能使用空调?

夏天坐月子应避免因室内温度过高而出现高热等产褥中暑现象。如果室内温度过高,应适当使用空调,一般将室温降到25-28℃便可以了。

夏天如何科学坐月子?

1、注意休息

产后一定要在家里静养,注意睡眠,不要让自己再疲劳,但绝不要整月躺在床上。通常,在宝宝出生后的第二天,你就应该下地走动。

2、注意子宫恢复情况

产后要注意观察子宫的恢复情况,也就是要观察恶露的颜色由红变白,数量由多渐少,由血腥味到无味,一般一个月后应排净,若恶露不净或出现异常,就要及时看医生。要记得在产后6-8周后去医院做产后检查。

3、保持清洁卫生

从产后的第二天起,你可以和往常一样,正常地梳头、刷牙、漱口。梳头会使你的血液通畅。精神增加。如果你的牙龈有点问题,可以先用纱布包住手指漱口,可活血通络、牢固牙齿。

4、保持精神愉快

产后的女性,由于生理上的变化,精神比较脆弱,加之压力增大,有可能发生产后抑郁症。在家里保持欢乐的气氛,尤其是丈夫应该多体谅妻子,在精神和生活上都给予支持。

5、合理安排饮食

产后的前几天,身体非常虚弱,既要恢复自身的生理功能,同时还要哺乳,因此,需要充分地热能和各种营养素。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科学坐月子 坐月子 捂月子

产妇为什么要坐月子?坐月子注意什么

中国的女人为什么一定要好好坐月子?道理很简单,因为我们的体质跟西方人不一样。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人种不同,差异很大。详细>>

在夏季如何坐月子? 夏季坐月子有哪些讲究?

在中国传统里生完孩子之后必须要经历一个月坐月子的时间,对于夏季刚刚生完宝宝的产妇来说夏季坐月子是一种煎熬,夏季炎热又不敢吹空调担心会落下……详细>>

产妇坐月子喝什么汤好?

分娩,是宝妈们生命中的一道坎,坐月子就是宝妈产后一个月余时间的休养。坐月子休养的好,能补充孕期和分娩的消耗,恢复健康,有利于后期哺育宝宝……详细>>

高龄产妇坐月子要注意什么?

现在越来越多的女性会选择推迟生育,不知不觉间,发现自己变成了人们常说的高龄产妇。产后坐月子是为了让生完孩子的妈妈们身体快点恢复,而且对于……详细>>

女性分娩后应该怎么科学的坐月子?

生产之后女性的身体往往特别的虚弱,这个时候科学做月子是最重要的。月子做的好坏直接影响以后的身体健康,坐月子对月每一个女人来说都是特别重要……详细>>

  • 毕筱刚

  • 覃小兰

  • 李旭

  • 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