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养成5个好习惯预防乳腺疾病

2017-07-12 10:57:56      家庭医生在线

呵护乳房健康是所有女性一辈子的事情。不管你多么忙碌,乳房保健也是你日常生活不能忽视的。如今乳房疾病高发,乳腺增生、乳腺癌无不在向我们发出警告。今天小编就和大家聊聊,如何预防乳腺疾病。

保持正常的体重

肥胖是患乳腺疾病的高发因素。应尽可能减少高脂肪、高热量食物,特别是油炸食品的摄入。 乳房脂肪瘤大多与喜好高卡路里的体胖者有缘,是体表最常见的良性肿瘤之一,可以发生在身体中有脂肪组织的任何部位,但以乳房比较多见,发病年龄以30~50岁居多。

保持良好的心情

女性心理压力过大,易引发乳腺导管乳头瘤,此病好发于40~45岁女性。忧郁、紧张等情绪会引起脂肪栓水平增加。保持乐观放松的心态,减少烟酒咖啡等刺激性饮品的摄入对乳房健康非常重要。

适当的运动

职场女性还要适当的运动,这时的女性一定要避免运动过度。这时的女性可以经常参加一些体育锻炼,每星期锻炼四小时之上,这样可以减少患上乳腺疾病的概率。

慎用激素类药物

不乱用护肤品也是职场女性预防乳腺增生的一个有效方法,因为有的一些护肤品里含有大量的雌激素,这些雌激素就会是女性患上乳腺增生这种疾病。还有的女人为了使乳房丰满而服用激素类药物,结果导致内分泌紊乱,这就增加了乳腺疾病发生癌变的危险。

不滥用避孕药

人工流产后,妊娠突然中断,体内激素水平骤然下降,使刚刚发育的乳腺停止生长,腺泡变小以至消失,乳腺复原。但这种复原通常不完全,容易诱发乳腺小叶增生。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乳腺疾病 乳腺增生 乳腺疾病

预防乳腺疾病的秘诀

女性预防乳腺疾病的养生秘诀,肝气郁结是乳腺病患者的发病之病因,因此,调节呼吸、调整意念有助于调节脏腑功能。详细>>

四项原则预防乳腺疾病

乳腺疾病是女性常见的疾病,也是近年来女性的高发病,尤其是乳腺增生更是女性的家常便饭,随着年龄的增加每个女性几乎都有不同程度的乳腺增生,预……详细>>

这3种乳腺疾病发病率高 女性要谨防

乳房不仅仅是女性的外在表现,同时也起着孕育生命的功能,乳房是非常娇嫩的,当受到刺激时就会引起乳腺疾病的产生,比如乳腺增生、乳腺癌等,不同……详细>>

乳腺疾病要命 中医教你对症食疗

乳腺疾病是女性常见的疾病,也是近年来女性的高发病,乳腺疾病是女性的家常便饭,随着年龄的增加每个女性几乎都有不同程度的乳腺疾病,下面小编教……详细>>

女性乳腺疾病高发?常吃6类食物降低风险

对女性来说,乳房是妇女需要更多照顾的地方,乳房保健是妇女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据研究,一些乳腺疾病与饮食密切相关,结果表明,在乳腺保健的诸……详细>>

  • 石敏

  • 唐之雅

  • 叶金辉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