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情感八卦 > 正文

为什么说婆媳关系好坏取决于男人?

2017-06-26 11:50:51      家庭医生在线

婆媳关系自古越理越乱,婆媳关系不仅是女人们所担心的家庭问题,男人处于问题的中心,则更为苦恼。聪明的女人应借助身边的男人处理好婆媳关系,因为婆媳关系好坏取决于老公怎么做。所以说,婆媳关系好坏取决于男人。

那么,聪明男人怎么才能让妈和老婆都满意呢?

不说媳妇坏话

婆媳关系不协调时,切忌在老妈数落媳妇时跟着附和,看似父母会消气开心,实则会以为儿子对媳妇也有不满,久而久之传到媳妇耳根子里。真想理顺婆媳关系,应在老妈面前多说媳妇好话,适当表达对媳妇的爱意,让父母理解结婚后的你们很幸福,不会肆意破坏你俩的关系。

家务活一起干

儿子是老妈的心头肉,从小娇生惯养当宝贝,如果儿子被媳妇指使去干活,老妈肯定很生气。聪明的男人决对不是懒惰的男人,至少让父母看到,你们俩共同干家务维持小家。即使男人从小没怎么干过活,想让媳妇多干点,也绝对不要在老妈面前指使媳妇,要尊重媳妇。

善于调和

男人要善于调和老婆和老妈的关系。如果不小心老婆和老妈闹了矛盾,而俩人又都磨不开面子来道歉,那就需要男人从中调和一下了。女人比较感性,既需要语言上安慰,也需要一点小小的物质诱惑。这样老妈和老婆的矛盾基本就可以化干戈为玉帛了。

坏人自己当

当老妈和老婆有摩擦时,要处于中立角度看待问题,是哪方的错误就善意地提醒哪方,并安抚另一方的情绪。女人没有几个不贪小便宜的,婆婆也不例外,当想买东西孝顺老妈或逗老妈开心的时候,不妨让老婆出面给婆婆,减少婆婆对媳妇的敌意。

帮老婆融入家庭

有一种男人,遇到父母在自己面前挑剔老婆时,为了平息父母的怨气和怒气,便附和父母的话,也说老婆的不好。你在自己父母面前说老婆的不好时,跟父母倒是抱成一团了,却更让父母排斥老婆,将老婆当作外人来对待。最可恨的便是跟老婆来这句“我们家的事你少管”。

(责任编辑:林夏珊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婆媳相处 男人 婆媳关系

搞好婆媳关系的秘诀:丑话说前头

有人说,结婚并不是两个人的事情。女性一旦步入了婚姻的殿堂,就会加入一个新的家庭,而为了这个家庭的和谐,女性朋友们除了要和丈夫处好关系以外……详细>>

哪些话不能对婆婆说?婆媳关系相处技巧介绍

每一家都会有婆媳关系,但是到底该怎么处理好婆媳关系呢?其实有些事情并不是那么的难的,婆婆也是自己的亲人,不要弄得像是自己的敌人一样,不要……详细>>

婆媳相处8招 婆媳关系不会差

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和夫妻之间相比,婆媳之间更需要彼此包容和尊重。如果你想要处理好自家的婆媳关系,遵守以下这些准则是没错的。详细>>

性情相通 3种婆媳关系好

很多有适婚儿子的女人担心儿子“娶了媳妇忘了娘”,会被媳妇左右而对自己不好,也有很多是适婚女人担心婚后遇到个刁蛮的婆婆,咋做她都不满意。婆……详细>>

尺度把握好 婆媳关系10绝招

女人结婚后想要婚姻家庭幸福,不是和老公你爱我我爱你就够了,而是要“伺候”好家里的另一个女人,你的婆婆。如果婆媳关系不好,你婚姻幸不幸福我……详细>>

  • 姜平

  • 程飚

  • 罗盛康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