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头发分叉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贫血营养不良

女人头发分叉怎么办 教你九种方法修复分叉

2017-05-31 10:32:08      家庭医生在线

  女孩子大多都会比较爱惜自己的头发,有人喜欢长头发,有人喜欢短头发,她们平时注重头发的护理,但是,好多人的头发,仍然会不可避免的分叉,尤其是长头发,分叉的往往会相对严重。有时候,很多长头发的女生看到自己头发分叉后,有时候也会自己动手剪一剪,认为这样就没事了,然而事实并不是这样的,分叉的头发仍然会再分叉,那么头发分叉该怎么办呢?如何解决头发分叉问题呢?

  什么是开叉?

  有些人头发会出现“开叉”的现象。所谓“开叉”,是指一根头发的末端一分为二,甚至分成几条细丝状。其实,头发开又是可以避免的。

  头发会开叉的原因有哪些?

  1、头发分叉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说长时间的暴晒,就像皮肤不能长时间暴晒一样,头发也同样不能长时间暴晒,我们的皮肤在经过长时间的暴晒之后,会分泌出黑色素,皮肤会变黑。我们的头发在经过长时间的暴晒之后,会分泌出一种物质,我们的头发会变的发黄,变得枯燥,因此切记,头发不可以暴晒。

  2、其次,睡眠质量也会影响我们的发质,足够的睡眠给我们的身体带来的好处很多很多,长时间熬夜,不仅会导致我们皮肤衰老加快,皱纹增多,身体抵抗能力下降,等等,同时还会严重影响发质,引发头发分叉等问题。因此,要保证足够的睡眠。

  3、还有饮养不良,当人体饮养不良的时候,就会相应的出现很多症状,饮养不良同样对我们的头发有很多影响,因此,可以在我们的饮食上下一些功夫。多吃一些对头发有好处的东西,比如说黑芝麻等等。

  头发开叉怎么办?

  1、补充足够的水分。

  一般分为日常饮水以及给头发补水,头发分叉断裂的最大原因就是水分缺乏,造成秀发结构不稳定,头发表面毛鳞片开始断裂。在选用洗发水的时候,注意选择温和保湿类产品,如果长期对着电脑,可以早晚用保湿喷雾喷于头发表面,让头发能够长期处于保湿状态。

  2、学会正确使用洗发水。

  在市场上,洗发水应有尽有,于是很多人就不会挑选适合自己的洗发水了,或者是有些人会一直长期使用某种洗发水。挑选洗发水小妙招,头发酸性用碱性洗发水,头发碱性用酸性洗发水。

  3、修剪发叉发丝。

  当毛发生长到一定的长度,发梢就会产生分叉、易断的现象,定期修剪可避免这种现象的产生,使发丝保持健康亮泽的状态。同时,定期修剪还可刺激毛发细胞的新陈代谢,刺激毛发的生长。

  4、减少烫染次数

  烫染发过勤会使毛发的角质细胞受损,而得不到修复,使发丝干枯,缺乏弹性,甚至分叉和折断。烫染发以半年一次为宜,并应选择直径略大的卷心,烫的时间也不宜过长。

  5、尽量少使用吹风机。

  以前朋友经常跟我说少使用吹风机,相信生活中,很多人也都知道尽量少使用吹风机,其实吹风机对头发确实有一定的伤害,尤其是在头发干燥的时候,尽量不要使用吹风机。

  6、深层护理。

  日常护理必不可缺,每周1——2次的发膜护理可以让受损秀发得到修护,修复毛麟角,使水分不再轻易流失,自然秀发看上去也会更加健康自然。一般是采用洗发后用发膜,再用加热帽加热20分钟,这样可以促进营养被秀发吸收。

  7、少做头发。

  每做一次头发,就会对我们的头发产生一定的伤害,一个朋友以前头发很好,后来去拉了一次头发,结果头发就慢慢发黄,分叉,梳不开,不要小瞧每一次做头发。总之,尽量少做头发,可以多做一些护理,发膜等等。

  8、多梳头发。

  时梳头发需要使用柔软的阔齿来梳头,这样经常地按摩头皮、梳理头发可以疏通头部经穴,刺激头皮发根。梳理头发会经过百会、太阳、玉枕、风池等重要穴位,可以起到疏通血脉,使气血流畅,从而改善头部毛囊下末梢的血液循环、增强脑细胞的营养、促进头皮细胞新陈代谢使头皮细胞恢复正常的成熟过程,改善头皮微环境与减少皮脂旺盛的分泌。

  9、避免日晒

  长时间的日晒也会导致头上受到严重的损害,从而还会直接造成头发分叉、干枯、暗黄等情况的出现。所以,建议大家出门时戴帽子来防晒。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修复分叉 头发分叉 女人

头发分叉怎么办 头发分叉八大注意事项要避免

头发分叉,好不容易留长的头发却摆脱不了分叉的困扰,其实很多原因都会导致头发分叉,只有知道分叉的源头所在才能彻底解决分叉的问题哦,下面为你……详细>>

头发分叉有办法 六种食物阻分叉

头发分叉是否给你带来许多困扰?有什么办法防止头发分叉?又是什么原因造成头发分叉?让我们一起探索关于头发分叉的秘密。详细>>

呵护女人的第二张脸 头发变黄分叉怎办?

案例:我是18岁的姑娘,身体健康,五官尚算端正,但头发稀疏、发黄、柔弱,而且末端开叉。看到别人浓密乌黑的秀发,心里难过极了。请问该怎么办……详细>>

女人掉头发怎么办?脱发要怎么护理?

掉头发是一种很常见的事情,老人掉头发是很正常的,因为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器官和头皮的功能都会衰退,就会出现掉头发的现象。但是年轻的……详细>>

产后屁股变大怎么办?教你几个修复骨盆的方法

随着婴儿的一声啼哭,一个新的生命降临在这个世界上。做为母亲,喜悦的心情无以言表,望着自己诞下的这个新生命,自豪感也会随之而来,这是自己的……详细>>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