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情感八卦 > 正文

婚后到底要不要和公婆一起住?

2017-04-20 11:59:41      家庭医生在线

说到这个问题,估计很多女人都会有这个苦恼吧?当提到结婚后要跟公婆住在一起的时候,女人们估计会心里一凉。现在很多女孩子都不太喜欢和公婆一起住,宁可住的近一点,也不想在同一屋檐下。那么,结婚后到底要不要和公婆一起住?和公婆住有什么利与弊呢?

家务负担减轻

公婆一般都到了退休的年龄,平时没有工作要忙。平时的打扫卫生,洗衣服,做饭,公婆都会打理的很好。在外面工作了一天没心情做饭的小夫妻,回到家就可以吃上热腾腾的的晚饭。

帮忙照顾宝宝

有宝宝的话,公婆会尽心尽力帮忙带孩子,这可比雇保姆放心的多了。孩子上幼儿园的话,也可以负责接送和看管,这对于夫妻双方都要上班的情况非常方便。

可以给有效建议

在遇到一些事情上,公婆可以给些实际的可行的建议。如果和公婆相处融洽的话,他们就相当于你的第二个父母,你在外面有了烦心事,他们也会开导你,做你的倾听者。

没有自由

明明在外面工作就很累了,回家也要对公婆笑脸相迎,小两口回家还要很拘束,不能放轻松,换个睡衣窝在沙发上。要保持和善友爱大方,心情不好也不能表现出来,实在让人心累。

有代沟

一般老人家的做法和年轻人都是不一样的,或许他们做的你不会满意,你的做法他们也不容易接受,总以自己的老标准来要求年轻人。

生活习惯不同

结婚前,媳妇、丈夫生活在不同的两个家庭,观念、环境、生活习惯都或多或少不同,碰到分歧时,再加之前面强烈的反差,矛盾就由此爆发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婚后和公婆住 和公婆住好吗 婆媳矛盾

测试:你婚后适宜和公婆住吗?

很多女性朋友在决定结婚的时候就在思考到底婚后要不要和公婆住在一起,彼此是否会是和睦相处还是矛盾不断呢?下面就一起来做这个测试吧,看看你是……详细>>

如何和公婆过招 6妙计轻易征服公婆心

现在这种421家庭,结婚不仅是两个人的事,而2个家庭的事——你的妈妈、爸爸和你的婆婆、公公。结了婚,就意味着要开始进入一场有形无形的战争……详细>>

杨幂探公婆获称赞 好媳妇这样炼成

近日,杨幂素颜见公婆疑与刘恺威好事将近的消息令粉丝激动,杨幂刘恺威曝出恋情后,何时完婚成为网友关注的焦点,此次,杨幂素颜拜见刘恺威父母,……详细>>

初次拜见公婆 别错选时机

很多女生都很怕婚后和婆婆关系处不好,怕婆婆刁难自己,那么在第一次见公婆的时候你一定要留给她好的印象,让她对你有接纳之心,让她愿意去了解你……详细>>

解读:婆媳不和的四大原因

新人在婚宴酒店舞台上宣誓之后,就正式组成了一个新的家庭,预示着要开始真正的婚姻生活了,一直以来,婆媳关系是婚姻家庭中的一环,如果婆媳关系……详细>>

  • 程飚

  • 罗盛康

  • 胡葵葵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