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女性治疗口臭要注意6个要点

2017-04-12 10:48:10      家庭医生在线

在日常生活中,口臭也是一种很常见的现象,如果自己有了口臭就会很难以开口,还会跟人家留下一种不讲卫生的印象,所以对交际和生活都是有影响的。很多人认为只要刷牙就能防止口臭,但其实有时就算你用牙线或漱口水,却仍无法消除口中难闻的气味。往往自己发现不了自己的口臭,这时因为人类大脑分泌一种特殊的物质,抑制了自身的气味。那么,女性治疗口臭有什么要注意的呢?

杜绝不良饮食

生活习惯有些食物也会加重口臭症状。贪食辛辣食物或暴饮暴食,疲劳过度,感邪热,虚火郁结,或某些口腔疾病,如口腔溃疡、龋齿以及消化系统疾病都可以引起口臭。喝咖啡、饮酒、吸烟这些习惯也会加重口臭。吃饭吃七分饱,多喝水,多吃清爽的食物,比如水果,吃点西红柿、柚子、枣、橘子,另外,咀嚼橘子皮也能去除口臭。

坚持早晚刷牙

选择正确的刷牙方法, 每天至少刷 2 次,并养成进食后漱口的习惯。不要长期使用一种牙膏,常用一种牙膏对牙齿不好,此外,建议长期熬夜这备一瓶漱口水,以便及时清理口腔细菌。多嚼嚼口香糖,或者使用口气清新剂,这是生活中最最简单去除口臭的方法。

选择正确的刷牙方法

进行舌面清洁也是非常重要的,大部分的口臭是来源于舌背。 因此,口腔医生应该教会患者正确使用舌刮匙来清洁舌面。还可通过体外试验, 找出患者的主要病源菌, 选用能有效抑制舌面微生物生长的漱口水进行局部抗菌。

补充维生素B6和微量元素锌

体质较弱女性的女性因缺乏维生素B6和微量元素锌,建议多吃瘦肉、鱼、蛋、肝、血、贝类、核桃和花生等食物。

多喝水

口干是导致口臭的最直接的原因。口干时,口腔里的无氧环境很适于这些厌氧菌的滋生和过度生长,并会分解产生出硫化物,发出腐败的味道,这就是口臭的根本原因。

提高机体免疫力

疏肝理气、调肠营胃、养阴凉血,使人体内分泌平衡,全面清除人体内聚积的毒素,从而达到增加机体免疫,全方位的调节人体脏腑经络,调节内分泌、滋阴降火、清热解毒。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异味 口气 口臭

造成女性口臭的原因有哪些

所谓口臭,就是人口中散发出来的令别人厌烦、使自己尴尬的难闻的口气。口臭多由肺、脾、胃积热或食积不化所致,这些东西长期淤积在体内排不出去就……详细>>

日常七个小习惯 远离口臭

女性保持清新的口气,不仅是人际交往中对他人的尊重,还是自身健康形象的表现。口气是口腔保健的判断标准之一,想要拥有清新的口气?从日常保健做……详细>>

导致女性口臭的6大“元凶”

现在有很多人会遭受着口臭的危险,尤其是人们一旦患上了此病更是应当引起人们的广泛关注,尤其是对女性一旦患上了此病的危害是非常大的。详细>>

节食减肥会致口臭 5大简易方法轻松除口臭

口臭让很多女性尴尬不已,不敢与他人近距离谈话,甚至不敢与他人走的太近。要解决口臭问题,首先要了解口臭的原因,便秘、节食减肥等都有可能导致……详细>>

害怕口臭?八大原因导致女性口臭

人的外貌很重要,特别是女人。外貌不仅严重影响我们给别人的第一印象,并且在以后的每次会面时,也会严重影响着我们在别人心中的形象。但是,能看……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