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发黄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黄疸

白带发黄有6个主因 如何调理有妙招

2017-03-20 14:45:23      家庭医生在线

白带是女性正常的阴道分泌物,在正常情况下,白带不应该是发黄的,而一旦出现白带发黄,女性需要警惕一系列的疾病。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为什么白带会发黄以及白带发黄怎么办的问题。

白带发黄有6个主因

上火

脾胃虚热的女性容易出现白带发黄,这种情况虽然不正常但不属于疾病,女性可以通过调理脾胃来缓解症状。

着装不当

长时间穿紧身尼龙裤可能会导致会阴湿度及温度增高,促进霉菌生长繁殖,影响白带,出现白带发黄的症状。

宫颈炎症

白带发黄有异味或成乳白,脓性,多伴有腹痛,一般由慢性子宫颈炎或子宫颈内膜炎等引起的。

阿米巴原虫感染

白带发黄呈带血的浆液性或粘性分泌物,有时其中混有细小的烂肉样物(看似黄色酱汤)。多是阿米巴原虫感染后所致。

滴虫性阴道炎

滴虫性阴道炎是最常见的阴道炎,由阴道毛滴虫感染引起,阴道毛滴虫是一种厌氧寄生原虫,常寄生于泌尿生殖道,女性主要存在于阴道,亦有存在于尿道、尿道旁腺、膀胱等部位。

人流后感染

术后感染是在术后1~7天以内,出现发热,腹痛,分泌物增多及带臭味等,这是由于细菌感染所致。致病菌的种类很多,主要是厌氧链球菌、溶血性链球菌、葡萄球菌、大肠杆菌等,多数患者为几种细菌的混合感染。

白带发黄如何调理?

自身调节:先多喝水,局部清洗治疗,保持局部卫生,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的食物,等观察一下病情的变化。

确诊检查:如果通过自身调节没有好转的趋势,那么患者就需要去医院检查一下,确定是什么原因后对症治疗很关键。

积极治疗:若出现白带的异常:如量多,颜色,气味,性状发生改变,多见于阴道,宫颈或内生殖器的炎症或其它病变,需及时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带 白带异常 白带发黄

白带发黄怎么回事?如何调理好?

白带是女性健康的晴雨表,往往白带异常也就表明着女性的身体健康异常,像白带多、白带粘稠、白带发黄等情况往往都预示着女性健康出现了问题。详细>>

白带发黄是什么原因?或与6个因素有关

白带是女性阴道分泌的一种液体,能起到润滑保护阴道的作用。在正常情况下,女人白带是量少、色白、带粘性和没有臭味的。当白带出现发黄的情况明显……详细>>

白带发黄有哪些原因 女人白带发黄怎么调理

大家都知道,女性都是有白带的,而白带也是女性身体健康的晴雨表,一旦白带出现了异常,那么说明女性的身体健康状况也出现了异常,常见的就是白……详细>>

白带发黄是怎么回事?

白带发黄是怎么回事?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情况呢?白带发黄是病,要给与重视,不能认为是正常的现象!白带是从女性阴道里流出来的一种带有粘性的白色……详细>>

日常生活中怎么预防白带发黄

白带发黄是怎么回事?要如何预防和治疗呢?对于女性来说,白带可以作为衡量身体健康的标准,正常的情况下,白带无异味。那么白带异常常见的就是白……详细>>

  • 曹田梅

  • 杨卓欣

  • 张竞之

  • 江晓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