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女人掉头发吃什么 8款食疗助你治疗脱发

2017-02-28 11:54:12      家庭医生在线

  冬天走了,春天来了,换季天气不仅是对皮肤的考验,对人的头发也是同样的不利,春季头皮干燥,毛发易变脆、干枯、折断,再加上此时营养摄入跟不上,便极易发生脱发现象。现在很多人很早就出现脱发的情况,这可不是好事,一定是你的身体出了什么问题才会这样的。那么,掉头发吃什么?推荐8款食疗助治疗脱发,一块来看看吧!

  1、何首乌煲鸡蛋

  何首乌60克,鸡蛋2个,加水同煮,鸡蛋熟后,去壳取蛋再煮约5分钟,吃蛋饮汤。本品适用于血虚体弱引起的须发早白、脱发过多、未老先衰,对“虚不受补”者疗效更佳。

  2、羊骨粥

  羊胫骨1-2根,捣碎,加红枣、桂圆各10枚,糯米100-150克,加水适量,煮粥食用。可从当年冬至吃到来年立春。此粥有温肾补血的功效,适合脱发兼肾虚腰酸、轻度贫血者。

  3、生发黑豆汤

  芝麻30克,黑豆30克,枸杞子12克,白糖20克。水煮约半小时后,连汤渣同食。每日1次,连服60天。本品可滋养生发,对失眠多梦者尤其有效。

  4、美发养血果脯

  干品龙眼肉50克,小红枣30克,桑椹子30克,枸杞子30克,蜂蜜适量。加水适量,用小火煎煮30分钟,放入蜂蜜,煮至汁液粘稠即可。每天吃大约10克。此方有养血生发之作用,对面色苍白、阴血亏损者尤为适合。

  5、首乌肝片

  何首乌60克,枸杞子15克,生猪肝200克,黄瓜200克,油、盐、味精适量。将何首乌粉碎为粉末,加水300克熬至约100克的浓汁,放入猪肝片泡2-4小时;黄瓜切片。锅内放油至五六成熟时,放入肝片过油,下葱、姜末爆香出味,倒入黄瓜片、盐、味精、少许首乌浓汁、猪肝片、发好的枸杞子,快速翻炒3-5分钟即成。本品有补肝、祛风、益精、养肾之功。对头发干枯、早白、早脱均有效,每周宜服用2-3次。

  6、花生衣红枣汤

  花生米100克温水中泡后,取花生衣与红枣10枚同放入锅内,用泡花生米的水,小火煎煮约半小时,加入适量红糖即成。每日饮3次,饮汤食枣。此方有养血补血之效,适于身体虚弱者的生发、乌发。

  7、芝麻粳米粥

  黑芝麻250克捣碎,加粳米熬粥食用。黑芝麻具有补肝肾、润五肠、益气力、长肌肉、填脑髓的功效,能“治肝肾不足、病后虚弱、须发早白”。

  8、粥

  中药菟丝子、茯苓、石莲肉各15克,黑芝麻15克,粳米50克,加适量水,用微火煮成粥,加少许食盐。每日1~2次,可连服10~15日。此粥滋补肾阴、健脾,适用于脾肾阴虚的脱发者。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疗治疗脱发 掉头发吃什么 女人掉头发

女人掉头发怎么办?脱发要怎么护理?

掉头发是一种很常见的事情,老人掉头发是很正常的,因为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器官和头皮的功能都会衰退,就会出现掉头发的现象。但是年轻的……详细>>

女人洗头大量掉头发是什么原因?

现实生活当中很多人都会有掉头发的现象,其实轻微的掉头发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并不需要太过担心,但是出现了洗头大量掉头发的情况,就应该引起高度……详细>>

揭秘掉头发的原因 掉头发很厉害怎么办

对于女人来说,掉头发是正常的情况,每个人都会有掉发的情况,但是如果掉发太厉害那就有问题了,究竟掉头发厉害的原因是什么呢?那么,掉头发很厉……详细>>

女人老掉头发咋办?6款食疗可缓解

不少女性都有这样的体会:人走到哪头发就掉到哪,不管是公司还是家里都总是掉得满地都是头发。女性掉头发大多都是因为精神上的原因,另外女性的体……详细>>

女人老掉头发是怎么回事?这5个原因也许是元凶!

掉头发是一件令女人特别痛苦的事情,不仅会对颜值造成严重的影响,而且还会让自己无时无刻担心自己是不是身体出现了问题。现在掉头发这种现象已经……详细>>

  • 曾抗

  • 陈达灿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