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子宫颈癌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

7个坏习惯影响女人子宫健康

2016-11-30 09:16:27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朋友都知道,子宫是女性身上非常重要的一个器官,卵巢一直就储存在子宫里面。因此,在生活中很多女性都会进行子宫的保养。特别是一些日常生活小习惯,我们更要注意为好,你是不是觉得生活习惯不会影响到子宫?其实不然,有些坏习惯对身体的影响极大,还会影响到子宫的健康,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子宫为什么要保养?有哪些坏习惯会影响子宫健康呢?

  为什么要做子宫保养

  1、保养原因

  由于女性朋友的年龄越来越大,要是没有注意子宫的保养,卵巢功能就会慢慢的衰退,并且引起萎缩,从而令女性朋友的面部长出斑点,使皮肤越来越松弛。同时,因为雌激素分泌不足,还会对女性的体形和生育带来不良的影响,严重的话,会令女性朋友无法怀孕。若是出现了这种情况,一定会影响到家庭的和睦。因此,女性在生活中必须要做好子宫保养。

  2、保养好处

  在女性做了子宫保养之后,能够保证每一次月经功能的正常,因为月经不单单能够促进女性造血系统的更新,还能够将体内有毒的东西全部排除。其次,保养好子宫还能够完成女性最重要的生育功能,令女性拥有一个可爱又健康的宝宝。另外,保养子宫还能够让内分泌功能保持正常,加速女性身体中的新陈代谢,让女性时刻都处在美丽和自信的状态。

  女人7个坏习惯伤害子宫

  1. 忽视孕前、产前检查

  做好孕前检查及怀孕后定期的产前检查是母子平安的重要保障。如果忽视了孕前和产前检查,就不能及时发现准妈妈、孕妇和胎儿的异常,很多妇科疾病会导致难产甚至子宫破裂等严重后果。

  2. 多次妊娠

  每增加一次妊娠,子宫就会增加一次危险。怀孕3次以上的女性,子宫患病几率的可能性显著增加。

  3. 反复人工流产

  现代社会很多医院反复人工流产的女性非常多,每次流产后的女性子宫都会变薄。

  4. 不洁性生活

  性生活不讲究卫生,使得细菌过多的进入阴道子宫腔内,引起子宫内膜炎等。

  5. 性生活紊乱

  纵欲,过多的性行为对于女性来说是一种伤害。

  6. 滥用催生药

  当孕妇分娩发生困难或产程延长时,有经验的医生都往往很少用催生针(催产素),其实这是比较科学的。因为滥用催产素的做法相当危险,有可能导致子宫破裂,危害母婴安全。

  7. 性生活紊乱

  如果女性性生活放纵,或未成年便开始性生活,将对自己的身心健康造成损害,容易导致宫颈糜烂以及子宫颈癌等疾病。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 流产 子宫保养

女人子宫7个惊人秘密

子宫是生命的摇篮,从青春少女开始直至晚年,都要保护好自己的子宫。除遗传因素外,一切疾病都是可以预防的,子宫的健康关键在于预防。女性体内的……详细>>

常仰睡损伤子宫?7个坏习惯影响子宫健康

你是不是觉得生活习惯不会影响到子宫?其实不然,有些坏习惯对身体的影响极大,还会影响到子宫的健康。子宫对于女性扮演着双重角色,它既是母亲又……详细>>

女性呵护子宫需戒掉3个坏习惯

妇科炎症是很可怕的东西,而子宫炎症也是其中一种。因此如何预防宫颈疾病是许多女性都颇为头疼的事情,但要预防首先要纠正不良的生活习惯,哪些习……详细>>

错误睡姿影响女人子宫

你是不是只是单纯的以为不正确的坐姿会引起颈椎病、腰肌劳损等疾病,但你是否知道睡姿不对也易导致疾病的发生。尤其是女性,不正确睡姿会让你的子……详细>>

白领七个坏习惯 让子宫受寒

子宫是女性重要的生殖器官之一,子宫温暖,体内气血运行通畅按时盈亏,经期如常;如果子宫受寒邪困扰,血气遇寒就会凝结。因此保护好子宫,女性可……详细>>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