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女人胸部衰老最快 胸部保养秘诀

2016-01-11 09:41:31      家庭医生在线

女人最怕衰老,而胸部是女人身上最容易衰老的部位。近日,美国科学家发现,女人胸部比其他部位更快老化,因为乳腺组织会比其他部分老化!那么,女人们要如何保养才能减缓乳房的老化速度呢?有方法能减缓女人乳房老化的速度吗?其实是有的。只要女人们能坚持做到以下八个要点,就能减缓胸部老化。

一:正常作息

人体的老化本来也是一个自然规律,但是如果经常熬夜或者生活没有规律的话也会将荷尔蒙打乱,直接对乳房的健康带来影响。

方法:给自己制定一个作息时间,几点睡觉,几点起床,都严格的去做,时间长了就会形成一个好的习惯,并长此以往。

二:选择合身的胸罩

成年后,乳房一般变化不大,但仍会因为饮食结构、身体状况(如经期、怀孕等)而发生变化。应随时关注自己乳房的变化,选择合身的胸罩。穿过紧的内衣超过18小时,也会影响腋下淋巴结的排毒功用,对健康不利。

方法:同时备有不同罩杯的胸罩,在乳房变化时,佩戴合适的胸罩(合身的胸罩不会陷入肩膀或在胸部留下痕迹)。回家可松解胸围,并按摩腋下淋巴结。

三:养成良好的站、坐姿

含胸对乳房的损害最大,因为它压迫了胸部组织的生长,侵占了它的生存空间,容易导致乳房下垂。

方法:任何时刻都要保持端正的坐姿与站姿,一定要挺胸抬头。

四:健胸运动

适度锻炼胸肌,乳房脂肪组织通过合理锻炼有一部分转化成肌肉,使乳房线条变得更挺。

方法:简单的健胸运动是双手合十,缓慢上举,保持10秒,再缓慢下落到胸前。如此反复5-10次,上上下下的运动,可使乳房肌肉上提。

提醒:运动时,应穿着运动胸罩,这样才能有效保护乳房,使之不至于在剧烈运动中被拉伤。

五:经常按摩

通过按摩可以舒缓乳房的紧绷感,从而使乳房更加丰满,并且有效避免肌肤松弛。

方法:双手手掌交互托住乳房下方,轻轻上提,再托着乳房外侧往内推,可避免乳房下垂和外扩。

提醒:按摩时先涂抹些橄榄油或天然的润肤乳液,能使按摩更顺滑,同时能保养乳房皮肤。

六:涂抹健胸霜

好的健胸霜能帮助加强乳房肌肤支撑力,防止乳房下垂,还有助于刺激肌肤内胶原蛋白再生,使肤质更强健,看起来更紧实、光滑柔嫩。

方法:将健胸霜涂抹于乳房和肩颈部,要避免使用于乳头周围。一般需要早晚各使用一次,一周最少护理两次。若是生育后的女性,需等哺乳期完再使用。

提醒:市面上的健胸霜很多是添加了雌激素的,虽然很快可令乳房胀大,但用久了有引起乳腺癌的隐患。健胸霜应选大品牌生产的,而且应选功能为使乳房紧实的而非使乳房变大的。

七:冷热水交替沐浴

沐浴时水温不宜太高,否则可能会让乳房的结缔组织老化、身体肌肤失去弹性。

方法:淋浴头由下往上倾斜45°角,以冷热水交替的方式,对乳房下方进行冲洗和按摩,刺激乳房血液循环。

八:健胸食补

多吃一些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最好配合乳房按摩,并长期坚持,乳房会越来越坚挺。

方法:鱼、肉、鲜奶等食物含丰富的蛋白质,属健胸佳品。多吃一些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最好配合乳房按摩,并长期坚持。

以上提到的这八种都是女性抗乳房衰老的措施,要想乳房能够如年轻时一样挺拔,就要从饮食和生活中的细节做起,一定要坚持。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房保养 乳房保健 胸部保养

女人胸部小反而更健康?

无论你是早出晚归的上班族,还是忙里忙外的贤内助。作为女人,美丽和健康都是不可忽视的。乳房作为女人最美的部分,更加需要特别的关爱和呵护。以……详细>>

女人夏日胸部保养法则

衣衫轻薄的春季,女性不经意间流露出的性感与妩媚,是展示魅力的大好时机。不过随着气温的升高会出汗,汗液还会带走一部分营养成分,让胸部越来越……详细>>

女人要怎么保养胸部?4个保养小秘籍

乳房不仅仅承担着哺乳的功能,同时也是女性成熟的标志,乳房非常脆弱,没有细心呵护的话可能会引起相关的疾病,例如乳腺增生、乳腺炎甚至乳腺癌等……详细>>

女人怎么对胸部进行保养?有哪些保养妙招?

对于女人来说胸部的健康和保养是她们最为关注的一个话题,但是无论是谁,到了一定的年龄,胸部就会有下垂发生,而有些人也会患上乳房方面的疾病。……详细>>

女性保养胸部需避开5个误区

每个女人对自己的身材都,非常的讲究,都希望自己有一个完美的修身才和容貌,所以女性朋友日常对自己的一些容颜和身体的养护都是非常看重的。但是……详细>>

  • 叶金辉

  • 石敏

  • 唐之雅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