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5大伤害头发的洗发禁忌

2015-12-19 08:43:31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很多人为了能拥有一头闪亮柔顺的头发,也为了不让自己的发际线过早后移,成为了各种护发产品的“铁粉”。可很多人或许没有注意的是,日常洗发的时候或许已经对头发造成了无形的伤害,下面为你细数5大伤害头发的洗发禁忌:

禁忌1:洗发水在头发上打泡沫

要想更好地溶解污垢,应该跟洗面奶一样,先在手心揉出丰富泡沫。如果泡沫不好打,可以加入几滴水,双手迅速摩擦;也可以用专门的起泡瓶和起泡网打出绵密的泡沫。

禁忌2:把头发堆在头顶上揉洗

有些洗发店会这么做,但实际上很容易搓伤毛鳞片。正确的方法是从上至下捋头发洗,将手指插入发间从上至下搓洗头发会更柔顺。

禁忌3:用力抓头发

用指甲用力抓头皮很容易伤害发根,正确的方法应该是手指肚多些力道按摩、推头皮。

禁忌4:擦头发的时候太用力

头发湿时弹性很大,但也最容易受伤。因此,擦干头发时,最好用两条毛巾。一条毛巾用于吸取头发中大部分的水,另一条再用来轻轻地擦干头发。

禁忌5:吹发不正确

很多人认为头发敏感易伤,所以不敢吹头发,只吹发丝。但头皮远没有我们想象那么脆弱,头皮吹干了发丝很快也会变干,可以大大缩减吹风时间。

而一味吹发丝容易让头发变得干硬,反而伤害头发。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洗发禁忌 护发

多梳头有益?护发洗发四误区

为什么你发现自己的头发越洗越差,其实,你的日常生活中存在的很多护发误区,这些误区就是你发质越来越不好的根本原因。今天为你揭秘护发的4大误……详细>>

洗头发时总是掉发怎么办? 洗头发时的禁忌有哪些?

有很多人在洗头发的时候会出现大把大把的掉落,尤其是女性,大部分的掉头发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如果掉得太多的话有可能是疾病引起的,那在生……详细>>

盘点5大洗发坏习惯

除了肌肤,头发也是需要护理的。想要拥有一头健康亮丽发质,就要从洗头这件小事开始着手,或许你会觉得洗头有什么困难,不就是搓搓泡泡冲水就好了……详细>>

洗头发的五大禁忌

导读:关于女性洗头,坊间流传着种种“禁忌”。有人说多洗好,有人说少洗好。现在的洗发用品也是越来越复杂。究竟女性的头发是否就如此“脆弱”?……详细>>

女性头发护理注意五大禁忌

女人们都曾想过,待我长发及腰,有个心仪的公子来娶自己!可是关键是头发总是长不了,要么脱发,要么开叉。什么时候可以长长呢?那是因为平时护理……详细>>

  • 吴晓亮

  • 李郑林

  • 庞瑞明

  • 易伟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