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白领久坐不动易伤害子宫 日常2招护住子宫健康

2015-01-26 08:55:29      家庭医生在线

也许你会觉得每天的久坐,除了累了点,让屁股越来越大之外,对身体没什么影响。如果你真的这般想,那就真的大错特错了。女性久坐不动极其容易伤害子宫健康。

女性长期坐着,盆腔容易充血,造成附件以及宫颈的血液循环不畅通。另外,久坐不动,会使得阴部透气不好,就较为容易出现感染,易造成宫颈炎、宫颈糜烂、宫颈肥大、宫颈息肉等疾病。而且,由于宫颈自身不会感觉到疼痛,有了炎症等不适后,女性自身往往不能及时发现,拖延治疗,造成更严重的后果。

那作为女性最重要的部位之一,如何保护子宫呢?

保护子宫第一招:重视清洁

子宫其实是一个脆弱的部位,一些病原体的侵入都有可能伤害到子宫。所以日常生活,应重视对外阴的清洁工作,避免病菌经阴道进入子宫腔内,导致子宫内膜感染。在进行清洗工作时,尽量选用流动的清水洗涤,保持阴部的自然环境。

保护子宫第二招:日常坚持自检

其实,我们无需医院中繁复的仪器也能进行一些常规自我检查,每个月对自己的身体进行观察检查,能很好预防疾病。

自检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观察白带。正常白带应该是少量的略显黏稠的白色分泌物,伴随行经周期,它的稀薄度与量会有些微变化,如果出现异常变化,需要及时检查,这或是子宫发出的信号。

2、观察每月出血量。伴随月经而来的出血量如果发生变化,都需要警惕。

3、及时排查疼痛源头。如下腹部、腰背部或骶尾部经常有疼痛感,或严重的痛经,都要注意,这可能是盆腔神经受肿瘤压迫,或各种症状引发不规律宫缩,严重的肿瘤压迫宫颈,妨碍血流,导致的严重痛经。

4、警惕压迫感引起的排尿、排便困难。如果子宫内发生一些病变,就有可能会压迫到膀胱、直肠及输尿管等部位,出现排尿、排便困难及腰酸背痛等症状。

5、自我摸触。首先,空腹平躺,略弯双膝,放松腹部,摸触下腹部,由轻到重,如果存在较大的肿块,能够及时发现,及早治疗。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久坐伤子宫 如何保养子宫?

女性的子宫不单单是孕育生命、负责传宗接代,同时子宫也和女性的容颜、肌肤是否红润等有关系。很多年轻女性不重视子宫的存在,比较喜欢穿一些低腰……详细>>

保护子宫不当易诱发3类疾病 日常4招保护子宫

作为女性生殖系统的重要组成器官之一 ,子宫的健康对女性来说,非常重要。但是由于女性的一些不当行为,不知不觉中伤害子宫的健康,诱发一些疾病……详细>>

白领一族久坐易损心 4招避免久坐伤害

工作要坐着,看电视要坐着,玩电脑要坐着……一天中,白领族几乎大部分时刻都坐在椅子上。虽说整天站着很累,但是整天坐着也不舒服,而且还会对身……详细>>

子宫最怕寒凉和久坐 破解女性子宫密语

关于子宫你了解多少?这个独特的器官就隐藏于我们的体内,温柔地呵护着每一位女性,伴随着女人的一生。它就像是一幢神秘的宫殿,一个秘密花园,期……详细>>

3种情况最易伤害子宫 如何对症解决

女性的子宫不单单是孕育生命、负责传宗接代,同时子宫也和女性的容颜、肌肤是否红润等有关系。很多年轻女性不重视子宫的存在,比较喜欢穿一些低腰……详细>>

  • 罗颂平

  • 罗丽莉

  • 金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