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秋冬手部粗糙 7招护理纤手

2013-11-16 08:26:08      家庭医生在线

一到了秋冬季节,天气寒冷又干燥,手部也变得粗糙不再嫩滑。手部是人的第二张脸,因此秋冬季节要注意手部保健,除了手霜外,每天再做上一次手膜,保你双手水嫩滋润。

1、擦干水分

秋冬季要注意不要让水分停留在手上,一定及时把手擦干并涂上护手霜,这个简单的小动作就能避免你的手产生裂痕及冻疮。

2、擦保湿产品

长期做事而不进行保养就会导致双手粗糙,对抗粗糙的第一步就是保湿动作。将脸部用的保湿或滋养面霜,在手背、手腕指及指间充分抹匀。然后再裹上保鲜膜或戴上棉质手套,让营养完全透进手里,静待十到二十分锌后洗净。

3、勤擦手霜

要把手当作脸部皮肤那样呵护,每次洗手之后,在皮肤没有完全干的时候要及时涂抹护手霜,锁住水分,即使每天涂十次也不嫌多。

4、橄榄油按摩

指甲容易折断也是由于缺少水分,可在睡前用橄榄油按摩,对于经常涂指甲油的女士,去甲水中含有令指甲粗糙脆弱的成分,不能掉以轻心。

5、做按压动作

勤做手部按压动作可以是手指变得更加纤细,同时也可让双手变得更润滑。以另一手的拇指与食指,由指间向手背螺旋状按床,依次按摩每一根手指。将拇指与食指分置于手指两侧,由指尖向手掌轻滑,至根部稍用力按压。

6、日常戴护手工具

对于家庭主妇来说做家务事是无法避免的,为了减轻粗活对手的伤害。在做事的时候一定要带上手套,使用一些清洁剂时也要选不伤手的产品购买。长此以往才能养出嫩白双手。

7、勤做手膜

酸奶滋润手膜

材料:纯味原奶一杯

做法:将酸奶直接涂抹在手背及手指上,涂匀均匀后,保持15分钟的时间,最后再用温水清洗干净就可以了。

功效:酸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及高职和多种维生素,用来敷手,不但可使双手变得柔软滋润,同时还能改善干燥暗沉情况,让手部更加白皙。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部粗糙该如何护理?冬天手部护理法则学起来

都说手是女人的第二张脸,那么手部粗糙该如何有效护理呢?特别是在寒冷的冬天,手一旦吹风就有可能干裂,究竟如何护理手部,今天就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冬季手部保健有妙招 六招呵护双手

到了冬季,我们的双手时常会变得寒冷、干燥。我们日常生活必不可少用到手部,如果我们不对手部给予一定的保健,那么手部可能会在寒冷的冬季出现干……详细>>

手部肌肤粗糙要怎么护理

手是我们日常用的最多的一个部位,它接触的东西非常非常多,无论是脏脏的抹布,还是名牌的饰品,都在我们的双手之中。时间久了,有人发现自己的手……详细>>

5招手部护理让手也美美哒

这是个看脸的社会,因此绝大多数的女性都会每天精心养护自己的脸蛋。然而,很多人却忽略了我们的第二张脸——手部。很多女性因为忙于工作和家务,……详细>>

七个妙招让手部皮肤不再粗糙

手是我们日常用的最多的一个部位,它接触的东西非常非常多,无论是脏脏的抹布,还是名牌的饰品,都在我们的双手之中。时间久了,有人发现自己的手……详细>>

  • 庞瑞明

  • 吴晓亮

  • 易伟宏

  • 李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