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课堂 > 健康讲堂 > 正文

性欲降低,降压药是凶手?

2011-05-11 09:37:4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丈夫才38岁,一年半前体检发现血压(收缩压)达220毫米汞柱,经反复检查后,被确诊为高血压

  “由于丈夫的父亲在40多岁时因心肌梗死去世,所以医生说丈夫属于高危人群,他也要一直吃降压药治疗。

  “可渐渐地,我们的性生活也开始改变了。一年多来性生活很少,每个月最多也就四次,一般都是两次,有时甚至只有一次。

  “我很苦恼,有时候就算自己主动,丈夫也总是躲着,老说很累;实在不行配合一次,也是半途而废;只有他自己想的时候才行,但时间也很短;有时候还不能射精,累了就算完事。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性欲降低,难道是高血压惹的祸?降压药就是“凶手”?

  研究表明,高血压本身会影响性功能,而某些降压药对性功能也有一定的影响,但并非所有的降压药都会使性欲降低,所以性欲降低,可能是高血压惹得祸,部分降压药可能是“帮凶”。如:甲基多巴(一种抗高血压药物)可导致交感神经紧张性的降低,造成性高潮障碍,甚至有报告指出,其对性的不良作用可达53%。而噻嗪类利尿剂(如氢氯噻嗪)和β阻断剂(如××洛尔),也可导致性功能障碍。

  不过,也有不少降压药对性功能没有影响。近来的研究表明,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如甲巯丙脯酸,对性功能就没有不良作用;至于钙通道阻断剂(如名为“××地平”的药物),也很少有报告说它会造成性问题;血管扩张药导致性功能障碍的报道也很少见;相反,血管紧张素ⅡAT1受体阻滞剂,如缬沙坦,不仅不会降低性欲,甚至还能改善性功能。

  性欲主要跟自主神经系统相关,只要所用药物不是直接作用于交感神经对性欲就不会有影响。而降压药引起的性欲减退可通过使用西地那非类的药物(如*)得到克服,因此不必惊慌。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刘雯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与降压药

一旦查出高血压,降压药便成了生活的一部分,吃降压药也不能掉以轻心。 吃降压药必须遵守坚持、联合和分级三条原则。所谓坚持是持之以恒,按医……详细>>

多吃肉可以激发男人性欲

美国最新研究表明,食物香味能够控制人体性欲,而美味肉食对男人效果显著。详细>>

低血压

详细>>

*会产生依赖性吗?

尽管《中国ED诊疗指南》中明确规定,*是治疗ED的一线用药,但*(西地那非)毕竟是一种药物,于是就有病人担心,长期服用会产生依赖性。病人……详细>>

有些药,痛风者慎用

同学的父亲易老有痛风性关节炎多年,半个月前,他被发现患有腔隙性脑梗死和高血压,医生要他服用利尿剂和小剂量阿司匹林;但他听说痛风病人不能服……详细>>

  • 陈煜阳

  • 冯冲

  • 冯小燕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