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课堂 > 健康讲堂 > 正文

减肥者的“锦囊妙计”

2011-01-29 09:00:4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世界卫生组织(WHO)已把肥胖定义为一种慢性病。导致肥胖的主要原因,是摄入的食物总热量长期超过机体的需要量,因此,合理地减少总热量摄入,适当地增加热量消耗,是减肥的最基本方法。既要保证控制总热量,以达到减重的目的,又要保证营养摄入,以维持健康和正常的生活需要,减肥真真就像是一场“斗智斗勇”的战争。为此,有很多人都在向我打听,减肥究竟有没有一些事半功倍的“锦囊妙计”呢?一起来看看专家的建议:

  利用“进餐时差”减肥法

  人体每日新陈代谢的高峰时间在上午8~12点。新陈代谢旺盛可增加食物的营养消耗,减少脂肪沉积,相反,新陈代谢低时进餐,可能引起脂肪的更多沉积。因而晚上进食要比上午进食更容易增长体重。因此,要讲究早餐和中餐吃饱、吃好,晚上吃少和不能吃夜宵的进食原则。

  有效预防和消除饥饿感

  减肥有时需要挨饿,往往导致减肥者难以坚持。在食物选择上,建议多选体积大、热量低的食物,如瓜类蔬菜,豆腐、海带、藕、萝卜等,可以增加饱腹感。饿的时候可以吃一小个水果,但不可饮用果汁和吃其他零食。在心理上要清楚认识,胃是一个容量器官,减少食物,“胃就可以饿小”,适应一段时间后,就不会有饥饿的感觉了。此外,采取精力分散法,如多做运动、户外散步、看电影等。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食物如何减肥

人体每天吃进食物,食物经过消化吸收代谢,产生能量。这些能量用于人体进行各项生命活动。如果从食物中获得的能量超过了人体消耗的,多余的那部……详细>>

什么是埋线减肥?

埋线减肥是将蛋白质磁化线植入相应的穴位,来达到减肥目的。它要求严格无菌操作,防止感染。详细>>

减肥的十个细节

有些人每天在喊减肥,而且的确花了不少心思,比如少吃饭、多吃菜。但是,由于疏忽了一些细节,不仅没有达到理想效果,饿着肚子却还是长了肉。比如……详细>>

减肥药

从人体能量的代谢诸环节讲,减肥药可分以下几类:食欲抑制剂、消化吸收阻断剂、脂肪合成阻碍剂、代谢兴奋剂、脂肪细胞增殖抑制剂和胰岛素分泌抑……详细>>

吸脂减肥

详细>>

  • 傅应云

  • 李飞

  • 陈如冲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