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课堂 > 健康讲堂 > 正文

孩子口臭怎么办?

2010-11-25 17:33:5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 广东省口腔医院副主任医师 刘 阗

  龋齿、外伤是儿童遇到的主要口腔问题。但与成人一样,儿童口臭这类口腔健康问题也是很常见的。

  广东省口腔医院副主任医师刘阗在接受家庭医生在线访问时表示,不管是儿童还是成年人的口臭,对于口腔护理来讲,都有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

  刘阗说,孩子口臭发生的原因有很多,首先,它可能跟孩子的饮食习惯有关,有的孩子喜欢吃大蒜、洋葱这些,就会发生口臭。第二,它可能跟孩子的化脓性的扁桃腺炎,口咽部、鼻咽部的一些炎症,或者是全身的一些炎症有关。口腔局部的话主要是龋齿,龋齿没有及时充填的话,就会有大量的食物残渣嵌入里面,时间长了就会发酵,就会引起口臭。牙周炎,牙龈炎,牙龈溢脓也会引起口臭。第三,最常见的是口腔卫生不是很好,很多食物残渣嵌入牙缝,这种情况也会引起口臭。

  谈到儿童口臭的预防, 刘阗指出,一是要及时充填龋齿,如果是有牙周炎、牙龈炎的话就要来进行治疗。二是平时要告诉孩子注意口腔卫生,每次吃了饭之后要漱口刷牙,这些都是最基本的。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孩子口吃 从家教开始

口吃是指说话时字音重复或词句中断的现象,是一种习惯性的语言缺陷,那该如何防止自己的孩子患上口吃呢?其实,在孩子口吃早期,父母的作用非常关……详细>>

孩子牙齿断了掉了最好要潮湿保存

学龄期的孩子,很容易因为外伤造成对口腔的伤害,这就是所谓的牙外伤,有时候有一些牙齿是摔断的,尽量把断的那部分牙齿捡回来,如果能及时保存,……详细>>

人为什么会口臭?

人的口腔就像一座细菌工厂。我们吃下的食物和口中细菌相互作用,引起的一系列反应,最终导致了口臭问题。但真正的口臭问题究竟是因何而来呢?是我……详细>>

口臭

有没有这样的经历,在你亲密的和人说话的时候,对方一副避你如蛇蝎的架势?问及原因,人家会告诉你:“你有口臭。” 口臭可能是口腔不够卫生或……详细>>

儿童节给父母们的话:让孩子自然成长

我们有些为人父母的,孩子出了问题,不从自己身上找原因,一味把责任推给社会和学校,或者责怪孩子不可救药,这就太不应该了。详细>>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