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课堂 > 健康讲堂 > 正文
经前期综合征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

经前期综合征

2010-03-16 08:00:2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家庭医生在线

  经前期综合征是指妇女反复在黄体期(即排卵后)周期性出现的躯体、精神以及行为方面改变,严重者影响生活质量,月经来潮后症状自然消失。

  一般表现为头痛、乳房胀痛、腹部胀满、肢体浮肿、体重增加、运动功能减退、激怒、焦虑、抑郁、情绪不稳定、疲乏,饮食、睡眠、性欲改变,思想不集中、工作效率低、有自杀意图。常因为家庭不和睦、工作紧张激发。

  治疗主要是尽量精神松弛、心理疏导,可以在医师的指导下应用镇静剂,对于经前体重增加明显的可以应用利尿剂,可以服用维生素 B 改善神经营养状况。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林嘉豪 )

  • 欧阳惠卿

  • 郑峥

  • 罗颂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