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课堂 > 健康讲堂 > 正文

清洗义齿

2009-07-03 15:02:0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家庭医生在线

    医学上说的义齿俗称假牙。义齿是医生在牙科实验室内,根据每个人的口腔印模定做的,可分为局部义齿和全口(腔)义齿。根据你的描述,你选择使用的是即用型全口义齿。这种义齿在安放前,需要把剩余的牙齿都拔掉,然后即时安放义齿,无须等待牙龈组织愈合。初戴义齿时,确实要特别注意保持口腔清洁。与真牙一样,义齿也会积聚一些食物碎屑、牙石、牙菌斑等。由于即用型的全口义齿可活动,故清洁时应取下来,全面清洁义齿的内外面,可用牙刷、牙膏刷洗,也可用专用清洁液浸泡去污,以避免牙龈感染和刺激。同时,使用医生推荐的漱口液漱口。

  每晚临睡前,应将义齿摘下,清洗干净,放入冷水或专用义齿清洁液浸泡。这样可使牙龈得到充分休息,防止细菌繁殖。第二天起床,认真漱口之后再戴上。清洁液每天更换一次。切忌用乙醇或开水冲泡,否则易使义齿材质老化变形,损坏义齿。

  配戴义齿后,一年至少应去医院复查一次,以保证使用的效果和口腔组织的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周捷 )

  • 傅应云

  • 陈如冲

  • 李飞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