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课堂 > 健康讲堂 > 正文

静坐不能(一)

2008-08-07 10:44:4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静坐不能,就是指坐不定吗?

  静坐不能,是抗精神病药物的一种副作用。在治疗1~2周后最为常见,发生率约为20%。表现为无法控制的激越不安、不能静坐、反复走动或原地踏步。易误诊为精神病性激越或精神病加剧,故而错误地增加抗精神病药剂量,而使症状进一步恶化。

  静坐不能要和不宁腿综合症,焦虑症等疾病鉴别。

  药物治疗:苯二氮卓类药如地西泮(安定)、氯硝西泮(氯硝安定)和β受体阻滞剂如普萘洛尔(心得安)等有效,而抗胆碱能药通常无效。有时需减少抗精神病药剂量,或选用锥体外系反应低的药物。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静坐不能(二)

静坐不能的临床表现: (一)主观方面 静坐不能是一种内源性紧张和不安感,以及主观要求不断运动的需要,一些患者甚至感到被一种外来的力量所……详细>>

皮炎平能治所有皮炎吗?

不管是胳膊瘙痒、手癣足癣,还是脸部红肿,皮肤稍微有点不舒服,先涂点皮炎平。你是否也是这样呢?皮炎平真的能包治各种皮炎吗?家庭医生在线就此……详细>>

  • 陈如冲

  • 傅应云

  • 李飞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