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课堂 > 健康讲堂 > 正文

毒瘾

2007-04-26 00:10:4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广州一婴儿出生不到一个小时即毒瘾发作,原来他母亲吸毒七八年,生产前几个小时还在注射毒品,他出生不到一个小时即出现毒瘾发作的症状,哈欠连天、四肢抖动,目前正在医院的新生儿科接受“戒毒”治疗。

  人们所说的毒瘾,在医学上称药瘾,又称药物依赖性,是指服用某种药物而产生精神上或身体上的依赖。吸毒多见于青少年,某些人在生活上遇到一些挫折,颓废空虚,都会导致他们吸毒。

  染上毒瘾的人常出现情绪低落、易激怒、多疑虑,但服用毒品后,又出现情绪高涨,两者互相交替。另外还会造成记忆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易疲劳,性格改变,如自私、说谎、诡辩、不关心家庭、对社会失去责任感、孤僻、意志消沉等等,他们往往用白日梦来消磨时间。在躯体方面会出现食欲下降、体重减轻、多汗、便秘、皮肤干燥、性欲减低、脸红头晕、冷汗、心悸、血压偏低、震颤、动作和步态不稳、言语困难、眼肌麻痹、瞳孔缩小等一系列症状。吸毒对人的健康损害极大。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林嘉豪 )

  • 李飞

  • 傅应云

  • 陈如冲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