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课堂 > 健康讲堂 > 正文
羊水栓塞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胎盘早剥胎儿宫内窘迫羊水过少脐带异常脐带缠绕

无痛人流

2007-04-18 00:12:3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一些诊所打出“无痛人流”的广告,误导少女。

  无痛人流采用的是静脉麻醉。静脉麻醉是全身麻醉的一种,即在静脉中注入麻醉药。不过,由于要进行全身麻醉,麻醉本身有一些可能出现的并发症,所以要求病人手术前要像做其他大手术一样严格禁食禁饮。一些大医院为安全起见,要求无痛人流的女士在术前一天开始住院,一直住到麻醉复苏,生命体征平稳为止,所以,一般要在医院住上两三天方能出院。由于多了麻醉和住院等程序,费用上会比普通人流贵上几百至上千元不等。

  做无痛人流对麻醉技术要求较高,如果麻醉这关把握不好,可能会遗留下一些麻醉并发症,所以,必须由有经验的麻醉科医生来实施操作,并备好应有的监测及抢救设施。

  其实,无痛人流不等于无害人流,它一样有普通人流的出血、子宫穿孔、宫腔粘连、羊水栓塞等风险和并发症,尤其是频繁进行手术者,更容易对子宫内膜造成难以恢复的伤害。如果因为不洁手术或者术后调理不慎,均会引起感染,导致输卵管炎、子宫内膜炎或形成附件炎性包块,使很多女性失去做母亲的机会。

  人流只是避孕失败后的一种补救办法,女性还是要学会保护自己。万一出现意外怀孕,决定终止妊娠者,应选择到正规医院的专科进行手术,术后注意休息、增加营养,以促进身体的康复。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林嘉豪 )

  • 刘力华

  • 牛建民

  • 艾文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