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课堂 > 健康讲堂 > 正文

二氧化硫

2007-02-10 00:00:1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据报道,2007年1月,北京首要污染物为二氧化硫的天数达到9天;南京市去年的二氧化硫排放量超标;近日汕头市工商部门发现,部分不合格的酱腌菜中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

  二氧化硫是一种刺激性气体,在空气中浓度过高时,对人的呼吸道有强烈的刺激和腐蚀作用。它可使气管、支气管反射性痉挛,黏液分泌增多并产生炎症反应,影响正常的呼吸功能。严重者甚至可引起喉痉挛和声门水肿,使人窒息而死。研究还发现,二氧化硫与心血管疾病的发生也有一定的关系,并能促进某些致癌物质起作用。

  另外,有的食品在加工的过程中会使用二氧化硫进行漂白,这些二氧化硫来自于硫磺的熏蒸(注:此为合标准的)。然而,当食物中残留过多的二氧化硫时,可诱发过敏性疾病和哮喘,同时会破坏食物中的维生素B1;如用劣质的硫磺熏蒸时,可使食物中的有害金属铅和砷的含量增加。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宋莎莎 )

  • 傅应云

  • 陈如冲

  • 李飞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