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课堂 > 健康讲堂 > 正文
艾滋病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尖锐湿疣梅毒性病生殖器疱疹淋病

捐精

2007-01-21 00:00:5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目前研究生成为广东精子库的捐精主力,有人在广东高校派发号召学生“献精”的宣传单张。不过,广东精子库却依然年年精源不足,每年只有两成求精者能得到满足。

  广东精子库自2003年建立以来,来捐献的还不到3000人,但是合格的却只有500人左右,合格率仅为五分之一。专家解释说,捐精者合格率低并不代表他们的生殖能力和身体素质不好,只是因为捐精的台阶定得很高。

  供精者条件主要有4条:

  1、供精者原籍必须是中国公民,年龄在22~45岁。

  2、供精者赠精是一种自愿的人道主义行为,精液不得买卖。

  3、供精者必须达到供精者健康检查标准,同时还要求他的精子比正常人多、活动力更强。

  4、签订知情同意书,捐精人精液的用途只是给人受孕生孩子,而不能用于其他的事情。

  要完成一次完整的捐精,至少要9个月到一年。程序如下:

  1.为捐精志愿者签订捐精的《知情同意书》,进行常规体检、病史调查,对符合标准者进行第一次采精。

  2.精液质量经检查合格后,捐精者将进行抽血,检查肝功能、染色体、艾滋病等项目,任意一项不合格将被淘汰。

  3.符合标准之后,捐精者将要每星期来精子库进行一次精子采集。精子密度和活动率等指标通过后,就可视为合格精液。每次捐精前禁欲5~7天,规律采集4至5次。

  4.在停止供精半年后,捐精者还要到精子库进行血液检查,作一次HIV抗体的复查,确认捐精时没有感染艾滋病毒。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林嘉豪 )

  • 罗润齐

  • 黄呈辉

  • 林潮双

  • 侯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