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课堂 > 健康讲堂 > 正文

智商(IQ)

2006-12-10 00:00:2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家庭医生在线

  美国总统布什刚刚当上总统的时候,很多人拿他的智商取笑他,毕竟,他是美国历届总统中智商最低的。

  一般想要知道自己的智力到底是多少,可以通过量表进行测试。正常人智商应在70~120之间,超过120便是高智商,低于70就算智力低下了。根据智力低下程度不同,通常分为轻、中、重三型。轻者称为愚鲁,IQ在50~69,即此类成人只有相当于7~12岁正常儿童的智力;中度称为痴愚,IQ在25~49,只具有2~7岁正常儿童的智力;重度则是白痴,IQ只有25以下,其智力还不如两岁的孩子。

  人的智力高低,既与先天遗传有关,更与后天的教育密不可分。智力的物质基础是大脑中的神经细胞,从胎龄18周至2岁,是大脑发育的关键时期。孕妇必须摄入足量的各种营养素,孩子出生后母乳喂养,并注意合理添加辅食,才能很好地促进大脑的发育,为智力的发育打下基础。后天的教育更不可小觑,尤其是情绪,更是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但是智商的多少,并不代表这个人的成就的高低,后天的努力、EQ等等,都很有关系,所以,不要认为自己不聪明,成功在风雨后才美丽。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林嘉豪 )

  • 陈如冲

  • 冯小燕

  • 李飞

  • 傅应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