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课堂 > 健康讲堂 > 正文
性变态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性冷淡性瘾性欲亢进性欲低下性兴奋障碍

同性恋

2006-12-30 00:00:2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同性恋现在已经不被看成性变态行为了。同性恋是性取向发生偏离,同性恋者在行动或幻想中,以同性为性恋和性欲满足对象,而对异性可以接受,也可以是反感或厌恶,他们对自己的生物学性别是满意的。有一些研究发现,人有同性或异性性行为的基因,也就是说,有些人天生是异性性行为者,有些人天生是同性性行为者,也有些人是双性恋者。

  不过,对同性恋的接纳仍然受文化因素的巨大影响。在中国,同性恋还是受到相当的歧视和排斥的。因此,同性恋在人群中的比例不高(有些被后天抑制住了,就像左撇子被家长强硬地调教成右撇子那样),公开的就更少了。因此,从交朋友、谈恋爱的角度看,同性恋者成功的概率自然会比异性恋者低很多。

  同性恋的形成与遗传、激素失调、体格特征及社会文化的影响都有一定关系。对于并非疾病的同性恋者,我们应该以宽容和友善的态度接纳他们,在他们出现心理危机时伸出双手拉他们一把。毕竟,他们中的大多数并没有对社会造成危害,反而有不少杰出者,对社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要预防同性恋,需要有一个良好的社会环境,应提倡一般心理卫生原则,例如家庭的和谐、儿童的良好教育、异性之间的正常交往和接触、科学的性知识教育等。对有心理问题的同性恋者需要进行心理咨询,通过心理治疗改善情绪,防范危机。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性虐待(SM)

性虐待的游戏现在走上了网络,不但在网上教授各种“技巧”,还有网站公然收费, 并称可在公共场所实施!对于这种现象,李银河称不但不是疾病,……详细>>

性冷淡

作为一名成熟的女性,不知道您有没有体会过性高潮来临时的那种欲仙欲死的感觉?或者,您是否为没有性高潮而烦恼,是否在用性冷淡这个大帽子来压……详细>>

  • 张杰

  • 李启荣

  • 刘恩益

  • 程道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